用行動守護美麗澎湖灣  澎檢辦淨灘活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受到圓規颱風及東北季風肆虐後,海岸線出現大批海漂廢棄物,為協助維護澎湖海洋景觀及環境保育,並善用受保護管束人力參與社區事務,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張春暉日昨特指派該署觀護人吳嘉翔率領受保護管束人等,於湖西鄉白坑沙灘進行淨灘活動,以積極行動實現『清淨家園、美麗澎湖』的目標。
 

    澎檢指出,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在地創生團隊O2 Lab海漂實驗室,以海岸廢棄物作為藝術創作,向受保護管束人傳遞海洋廢棄物除了分類回收處理之外,也能以更有價值的藝術方式呈現,喚起人們對海洋廢棄物問題的重視;在海廢藝術創作同時,能更深刻了解海洋環境現況,產生保護海洋的共鳴。
 

    澎檢張春暉檢察長表示,每次颱風過後,美麗的海岸就會變垃圾掩埋場,海洋廢棄物對於海洋生態的影響不容忽視,是需要長期關注的問題,澎湖群島海岸線長達四百多公里,對於海洋有更深層的使命感,必須讓菊島美麗的漁村景致、懷舊的風土民情以及廣闊的海洋資源得以永續發展。
  

    澎檢強調,此舉除運用受保護管束人等人力辦理淨灘活動,除了可以維護本轄美麗景觀外,更期望參與者透過淨灘與海漂物創作等活動,從身體力行中感受到對社會以及公眾事務的回饋,共同維護澎湖乾淨美麗的海域。【圖說:澎檢辦淨灘活動,用行動守護美麗澎湖灣。】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