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防疫免疫力  移民署舉辦新住民防疫養生茶調製學習

 

(記者李復源報導)中秋節過後,澎湖地區開始進入冬季的東北季風期,為增進離島偏鄉新住民與子女聚會的機會,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結合澎湖縣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於106日晚間7點,假澎湖縣馬公市蒙地卡羅咖啡館舉辦「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新住民防疫養生茶調製學習暨居、停留法令宣導活動」。

 

本次活動,商請洪閒芸講師講述防疫養生茶飲調製及經營咖啡館心得分享,洪講師在澎湖經營一間充滿文藝氣息的老字號咖啡館,在課程中洪講師特別解說夏天茶飲與冬季養生茶品的不同功效,及不同季節飲用不同茶類飲品對身體保健的重要性。她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減少外出,學會在家養生簡單DIY適合季節性的飲品,不但修生養性還能增加抵抗力。」另外,洪講師不藏私地提出心靈咖啡講座理念,鼓勵新住民朋友勇於將生活適應中所遭遇的辛苦與困難提出,一起討論共同面對。

 

活動中特別邀請澎湖縣政府消費者權益保護官薛宏欣,為新住民朋友講解消費者與商家如果因購買商品產生糾紛的相關權益;另有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執行長蔡金倉博士,到場向新住民朋友介紹適合新住民的學習課程,並指出「人人有書讀、處處是教室、時時可學習」的教育理念。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持續宣導防堵「非洲豬瘟」三不原則:「不要自國外攜帶肉類產品入境、不要自國外網購肉類產品寄送臺灣、不要購買來路不明肉品」;站主任邱國志同時提醒「振興五倍劵」自922起開始進行數位綁定的訊息,請新住民朋友注意「振興五倍劵」發放的相關訊息,大家一起領劵振興國內經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