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10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1-09-30 | 人氣:310

澎湖馨園小學堂線上相見歡

賴峰偉感謝城邦基金會推廣閱讀 協助學童成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與雙湖國小、虎井國小合作「澎湖馨園小學堂」視訊伴讀計畫,29日中午舉辦視訊相見歡,澎湖縣長賴峰偉以神秘嘉賓現身,他感謝城邦基金會媒合馨園文教基金會贊助經費,提供偏鄉學童成長機會,期盼共同為澎湖教育努力,開闊學生視野,為澎湖學子開啟另一扇智慧之窗。

 賴峰偉表示,「書香樹茂草芬芳」是他的治縣理念,上任後積極推動書香社會,澎湖去年在整體閱讀力表現全國第2名、整體閱讀力躍升全國第1名,「人均擁書冊數」、「人均到館」及「持證比例」獲縣市組第2名。

 賴峰偉說,偏鄉學校更需要資源挹注,澎湖的孩子資質不比人差,近年各項競賽表現也相當出色,他感謝城邦文教基金會、馨園基金會以及大同大學師生的奉獻投入,用愛陪伴給予孩子溫暖與勇氣,擴展偏鄉學童學習視野,讓偏鄉孩子得到公平學習的機會。

 澎湖縣政府表示,城邦基金會2010年6月發起「濱海小學堂」視訊閱讀陪伴計畫,在台灣資源最匱乏的濱海鄉鎮成立小學堂,設立閱讀教室,鼓勵學童閱讀,由志工一對一每週定期電腦遠距視訊,陪伴孩童閱讀成長。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偏鄉離島交通不便,文化刺激較少,出生於澎湖的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陳嫦玫瞭解在地需求,積極牽線馨園基金會贊助經費,109年起在虎井國小與雙湖國小成立跳島濱海小學堂,每週三由大同大學師生透過線上視訊伴讀與關懷,帶領學童領略書中世界,也提升小朋友閱讀理解的能力。

 澎湖縣政府表示,「澎湖馨園小學堂」視訊伴讀為期3年計畫,自109年1月1日起至111年12月30日止,去年雙湖國小、虎井國小師生在台北大同大學舉行「相見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視訊互動,建立彼此情誼。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