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校園接種BNT 身體不適可請疫苗假

澎縣府籲家長避免讓學生單獨在家 反應嚴重立即就醫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2日表示,9月23日至10月8日啟動校園接種BNT疫苗,全縣約3,563名學生參與校園接種,校園接種首站將在澎湖海事職業學校由馬一所施打,接續將由各鄉市衛生所陸續入轄區國高中及澎科大校園進行集中接種。

 澎湖縣政府提醒,家長與學生在注射疫苗前應詳閱接種須知,可充分瞭解接種COVID-19疫苗重要性與相關注意事項。

 澎湖縣政府指出,依COVID-19疫苗校園接種作業程序建議指引,考量年齡與安排校園接種效益等因素,滿12歲的國小學生將依意願書增列接種名冊後,以通知單方式通知接種時間與地點,屆時請家長陪同前往施打。

 澎湖縣政府強調,各鄉市衛生所將於9月23日至10月8日到所轄各校接種疫苗,為避免學生接種後產生暈針等身體不適反應,縣府衛生局建議學校安排現場播放音樂、影片放鬆學生心情,並且避免在空腹及脫水的情況下接種疫苗。另外,現場備有急救藥品與設備,若有暈針等不適現象持續,將立即送醫診治。

 澎湖縣政府表示,避免學生落單或有嚴重過敏等身體不適未能及時發現,校園接種將以班級為單位,施打完後須於現場留觀15分鐘,再回班上休息15分鐘。若學生因接種疫苗產生身體不適,可向學校申請疫苗假,原則上以3天為原則,必要時可延長,不列入出缺席紀錄。此外,避免學生接種疫苗後單獨在家,學生家長亦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澎湖縣政府提醒,接種BNT疫苗後,常見發生接種部位紅腫、疲倦、頭痛發燒等現象,以上不適反應約48小時後可舒緩。請家長注意學生接種後狀況,若超48小時仍有發燒或嚴重過敏反應如胸痛、呼吸急促、心跳加速等症狀,應儘速自行就醫或通知消防局協助就醫並通報縣府衛生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