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秋冬微旅行「2021澎湖林投牽罟趣」

邀您一起體驗澎湖特色漁村技藝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秋天的澎湖有什麼新玩法呢?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豐富澎湖秋冬旅遊特色,並延續109年辦理之熱度與迴響,在疫情微解封之際,特於110年9月24日起規劃6場次「2021澎湖林投牽罟趣」體驗活動,讓遊客來到澎湖能有更多元的遊憩體驗,進而瞭解、尊重特有的海洋文化,並欣賞、珍惜、愛護大自然的脈動。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澎湖以其獨特的自然地景、豐富的文化內涵,為國人旅遊放鬆身心的首選地之一,隨著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國民旅遊限制逐漸鬆綁,本活動結合湖西鄉林投社區發展協會,以主題鮮明的漁村生活與創生,藉復刻社區早期漁業活動和民眾互動,透過漁業產業與體驗活動,創造並推廣小旅遊行程,希望遊客可以透過專人的解說、帶領、親身體驗等,從認識漁村的地理環境、漁撈方式、網目的大小與漁村生活、海洋生態永續的關係,藉此啟發保護海洋、愛護環境的初心。

 

「2021澎湖林投牽罟趣」以環境教育宣導為主,觀光休閒活動之推廣為輔,期透過生活學習、文化體驗、向海致敬等思維,來深耕民眾對海洋生態與資源永續共存、共享的重視;將辦理6個梯次,活動參與採事先線上報名制,每梯次報名人數限額60位,額滿為止,並於每梯次進行現場報到作業。為確實配合政府防疫相關規範,請參與之民眾或遊客於活動參與期間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適當之安全社交距離進行操作體驗。

 

6個梯次的活動時間及報名期間分別為:9/24(五)及10/1(五)梯次:線上報名期間為9/10(五)~9/20(一);10/8(五)及10/15(五)梯次:線上報名期間為9/24(五)~10/4(一);10/22(五)及10/29(五)梯次:線上報名期間為10/8(五)~10/18(一)。活動於每梯次下午5時整開始(若活動舉辦當日另有防疫人數限制或遇天候或海象狀況不佳時,為維護民眾、遊客及牽罟作業之安全,本處將視情況取消當日活動,並將另行公告週知)。歡迎一起來這最美麗的林投沙灘,享受秋天陽光、傾聽著海浪聲、吹著海風,以及體驗牽罟活動的趣味!

 

欲知活動詳情,請至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參閱及報名:https://www.penghu-nsa.gov.tw/OnlineApplyListC004300.aspx?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