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行動服務列車前進七美島 手作幸福的味道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疫情趨緩,為關懷離島偏鄉新住民家庭生活,內政部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澎湖縣服務站啟動行動服務列車前進七美鄉(大嶼),結合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及澎湖縣七美鄉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東南亞婦女關懷協會於94晚間6點,假七美鄉南港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家庭教育課程「手作幸福熟悉的味道芋頭西米露」活動,並向七美島新住民加強宣導「非洲豬瘟」防疫等相關資訊

 

行動服務列車首先抵達七美新住民小筠女士家中訪視,小筠目前喪偶育有一女,因家庭經濟窘困,情緒略顯低落,澎湖縣服務站藉由行動列車關懷服務,及時提供需求協助、情感支持關懷,讓她能安心繼續在臺居住。本次行動列車更結合家庭教育課程,特別邀請鍾水雲女士擔任講師與新住民們分享在地經驗及體驗西米露DIY,鍾講師為七美鄉在地鄉親且具有烘焙證照,曾經是「七美同心協會」優秀志工,也經營過早餐店;她在活動現場教導新住民姐妹手作西米露、烹煮芋頭等相關製程,大家認真學習、不斷的提問,伴隨著芋頭的香氣,與會的姐妹們也DIY調製出更接近母國飲品的味道為本次活動帶來極大的樂趣與共鳴

 

澎湖縣服務站在活動中除宣導最新居停留法令及防疫期間申辦入出境等相關規定,並向七美鄉新住民宣導防堵豬瘟應從日常做起及如何妥善處理廚餘,齊心共同守護離島偏鄉居民的健康。邀請澎湖縣政府駐澎湖地方法院家暴暨家事服務中心社工張凱昱到場,提供家庭暴力防治及新住民案例分享;澎湖縣政府社會處社會福利科服務員林冠伶也到場,宣導國民年金、喪葬、遺屬、生育給付等各項政府社會福利諮詢服務。

 

澎湖縣服務站站主任邱國志表示:活潑化、實用化的家庭教育講座優質課程,是為了讓新住民都能融入新家園,也利用辦理活動提供政府福利措施的最新資訊,移民署將持續與縣政府合作關懷照顧離島偏鄉新住民,希望大家有時間就帶著家人一起來參與活動。中秋節將至,新住民及移工朋友難免懷念家鄉味,如網購來路不明肉品恐觸法得不償失。建議選用有臺灣豬標章的優質肉製產品;邱主任也提醒,自九月起養豬場將全面暫停使用廚餘養豬一個月,如被查獲,廚餘違規送養豬場最高可罰新臺幣(下同)100萬元;違規廚餘養豬最高可罰300萬元;亂丟廚餘可處15年徒刑,併科1,500萬元以下罰金。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