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研會連編3「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特刊系列報導電子書」

決持續編寫「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20週年特刊電子書」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有鑑於2022年係花火節20週年慶,該會將延續2016、2020及2021,持續編寫「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20週年特刊電子書」,讓更多國人瞭解澎湖花火節近20年來的發展及演進過程,歷年來編寫過程雖然辛苦,但筆者認為歷史可以鑑古知今,所以不惜犧牲一部分時間來為每一年花火節作記錄,也很感謝澎縣府於2016、2020及2021年持續協助該會完成此項任務。

 

 縣觀研會表示:為協助推廣本縣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系列活動,統合觀光資源、凝聚地方鄉親共識,增進地方觀光產業之發展,並協助宣導行銷「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之內涵,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特於110年初便提出第3度辦理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特刊系列報導電子書」行銷活動實施計劃之構想,讓該特刊專版網頁發揮加成行銷效益。

 

 不料在5/11起疫情忽然延燒,讓筆者回顧在澎湖家鄉從事旅遊及媒體工作,從不間斷歷經近43年,期間曾遭遇了4次觀光大浩劫,而以110年此波算是最嚴重,澎湖觀光產業今年被腰斬了剩下1/4的機會,因此,筆者內心真有說不出的沈痛。

 

 筆者為澎湖發展51年的觀光產業,正積極展開編寫【首版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之計畫,特別將以下四次觀光浩劫,在澎湖觀光發展史中編寫成一篇,期盼大家能從中記取些許教訓與經驗:
第1次2002年525華航空難
第2次2003年1-6月SARS
第3次2020年1-6月新冠肺炎
第4次2021年5- 超級版新冠肺炎。


 以上這4年對澎湖觀光慘業都造成極大的衝擊,尤其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讓人看到事件的終點,實在令人擔憂不已。

 

 據了解,澎湖縣政府自2003年起舉辦第一屆「澎湖海上花火節」開始,迄今已經邁入第19個年頭。澎湖海上花火節不是吸引旅人夏季前來菊島觀光的唯一誘因,但是她卻成為夏季菊島夜空裡,最令人引頸企盼的璀璨風景;然而,澎湖花火節的由來卻是一項偶然。

 

 記得2002年5月25日,澎湖外海發生了重大「華航空難」事件,間接影響了澎湖的觀光產業至鉅,不論是航空業、飯店住宿業或是餐飲業,都受到了相當大的衝擊。澎湖縣政府為提振觀光,該年與華航合作首度舉辦「千萬風情在菊島」活動,在當年農曆七夕當天掀起一波高潮;當時華航空姐與空少變裝演出,穿起火紅的蓬蓬裙在漁人碼頭大秀「紅磨坊」舞碼,空姐們窈窕的身材加上惹火舞碼演出,讓現場觀眾情緒High到最高點;當晚除了表演之外,另有長達半小時精彩的高空煙火秀,將七夕情人節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

 

 起因於2002年活動的成功,隔年(2003)澎湖縣政府再與多家航空公司、船運公司及民間業者共同配合,聯合正式舉辦「第一屆2003澎湖海上花火節」,並將活動地點移至觀音亭舉行,邀請國內知名的歌手、團體到場演出,搭配令人驚豔的高空煙火秀,浪漫樂音、火樹銀花,將入夜的澎湖點綴得愈夜愈美!隨後每年在夏季皆定期舉辦的「澎湖海上花火節」,於是自然而然成為澎湖夏季盛會之一,也成為旅人在春、夏季期間來訪菊島,最美麗燦爛的入夜風景。

 

 由於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已成為澎湖發展觀光活動之領頭羊,為使該項活動能夠持續日新月異及日益精進,本會期盼在「2022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來臨之前,為花火節活動賦予更新的詮釋,特別在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特刊系列報導電子書」精選了69篇系列報導,讓未來有意前來澎湖共享的國人提前展開相關準備,使自己的澎湖花火之行更加順暢與更加有意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