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儒將蔡俊章水墨畫展14日上午在洪根深美術館開幕



(本報訊)盼了二十多年,人稱「警界儒將」、「博士畫家」的蔡俊章,終於要回澎湖開畫展,分享他在藝術道路及人生畫布上揮灑逾半世紀的心得與成就。

 賴峰偉縣長表示:1997年12月,他初任縣長,蔡俊章派任澎湖縣警察局長,開啟蔡俊章和菊島的濃厚情緣。2年6個月的任期,蔡俊章成為他推動「消除亂象,激發能量」改革政策得力助手。

 蔡俊章是雲林虎尾農家子弟,警官學校畢業,歷任澎湖縣、南投縣、台南縣、高雄市警察局長,2015年在警政署副署長任內退休,超過40年的警察生涯,他利用公餘作畫,舉辦20多次個展和聯展。

 從小就展露藝術天分的他,水墨啟蒙是在台中二中時期,受美術老師費熙引導,開始創作。在南投縣警察局長任內,結識繪畫大師李轂摩,成為他畫藝轉捩點。近年則跟隨王正吉教授學習嶺南派技法,畫域更廣,藝境更高。

蔡俊章除擅長山水、鳥禽畫,畫蝦手法更是一絕,在藝界素有「蔡式墨蝦」名號,受馬英九總統、游錫堃院長、李遠哲院長、林志玲等名人收藏,其畫作曾在北京拍賣會拍出近台幣百萬高價。

 蔡俊章博士水墨畫展將於8月14日上午10時在洪根深美術館開幕,展期至9月26日,歡迎藝術愛好者、昔日同事、好友把握機會蒞臨觀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