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很有事』針織珊瑚巡迴特展即日起開展囉!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由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辦理的『珊瑚很有事』海洋教育巡迴特展,2021的第二站來到擁有豐富多樣珊瑚礁生態的澎湖,並與水產種苗繁殖場共同展出陸上造礁美麗的針織珊瑚,在疫情陰霾逐漸掃去的同時,展期也在今日盛大展開囉!有各式毛線勾織的可愛海洋生物,還有你從未見過的華麗珊瑚礁,展期至110年9月26日止,歡迎縣民朋友們前往水產種苗繁殖場欣賞。

 

農漁局王永利秘書表示,海洋中有著顏色繽紛及生物多樣性豐富的珊瑚礁生態系,海洋生物仰賴珊瑚礁生態系為生,共生藻、珊瑚蟲、珊瑚群體、珊瑚群聚關係就像似房東與房客的關係,此次特展名稱為「珊瑚很有事」,顧名思義為珊瑚有很多事情要忙,有著與鄰居們共生息息相關的事,也有忙著應付人類和環境的事,此次特展將以擬真的珊瑚礁帶領大家進入珊瑚礁生態系,更搭配電子繪本、影片等多元方式展出,除了喚起大眾對於珊瑚保育的認識與重視外,推廣保育概念也是你我可以為海洋盡一份小心力的方式,繼而維護健康美麗的海洋。

 

本次亦特別感謝海科館陳麗淑博士帶領最專業的團隊與作品來到澎湖,現場所見的針織珊瑚由123場次4000多人一針一線共同勾織出一隻隻的珊瑚,如同海中的珊瑚是日積月累的堆疊出壯麗的珊瑚礁,讓海中的珊瑚展現在陸地上,更是與種苗場海底復育珊瑚礁相互映襯。此外還有歷年來參與本計畫的學校學生透過學習的內容轉化成創作的作品,如澎湖風櫃國小『海中的熱帶雨林』、基隆女中『彩虹珊瑚礁生命鏈』、基隆信義國中『珊瑚生與死』、基隆正濱國小『水晶宮裡的秘密寶箱』等作品讓海中的珊瑚展現在陸地上,利用這些作品來喚醒大眾對珊瑚保育的重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