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見證新臺澎輪簽約建造 實現政府對澎湖鄉親的承諾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新臺澎輪營運及建造案7/29日下午2點在交通部王國材部長的見證下,由航港局長葉協隆與台航公司董事長劉文慶於交通部正式完成簽約,澎湖縣賴峰偉縣長、高雄市郭添貴副秘書長也以線上方式共同見證並致詞祝賀,交通部祁文中次長、何淑萍司長、驗船中心謝謂君董事長、觀光局黃勢芳組長等多位貴賓亦獲邀出席現場觀禮,簽約儀式並以直播方式開放媒體及民眾參與,預計1128月汰換目前船齡已高達32年的臺華輪,提供高雄-馬公航線全新的航班服務。

 

王國材致詞時表示,新臺澎輪於1128月交船營運,是蔡總統與行政院蘇院長對澎湖鄉親的承諾,特別期許航港局和台航公司協力合作務必如期如質完成,透過新船建造,提升服務水準,使得澎湖的鄉親在日常生活上能夠有更方便、更安全的交通環境。另交通部於澎湖地區投入的交通建設除了今日簽約興建的新臺澎輪外,還有5艘的島際交通船購建補助,以及馬公港1號碼頭延建及郵輪旅運中心工程,也正積極推動中,預計於今年底至112年都會陸續完成,緊鄰馬公港的金龍頭國際觀光水岸開發計畫也將串聯周邊的篤行文化園區、新澎湖灣莒光特區等觀光景點,成為澎湖觀光的新亮點,帶動澎湖觀光經濟發展。

 

航港局長葉協隆則表示,新臺澎輪的建造與營運跳脫以往公有船舶的框架,突破過去由政府委託船廠造船,再委託航運業者營運的傳統模式,改由航運業者依該局所訂的基本規格及自身營運需要來設計和建造新船,除以自負盈虧方式提供未來20年高雄-馬公航線,每年基本300航次的服務外,也規劃航運業者可以保有船舶經營的彈性,未來疫情趨緩國內旅遊風氣再起時,在不影響臺澎交通航班原則下,亦可適時提供旅遊包船活動,新的委託方式及多元化的營運模式將有效減輕政府財政支出,促進我國海上觀光發展。此外,航港局也將導入美學專案管理服務,未來新臺澎輪的外觀、內部空間意象設計等,都有專業的美學顧問與建造船廠合作,澎湖的鄉親可以拭目以待!

 

台航董事長劉文慶也表示,為順利完成本案最重要的船舶建造部分,特別委託日本內海造船株式會社來承造新臺澎輪。內海造船廠是日本首屈一指,建造駛上駛下客貨船的專業造船廠,有著非常豐富的建造實績,內海造船廠一定會妥適規劃,打造出符合航港局合約要求、安全舒適的新臺澎輪。

 

新臺澎輪是交通部對澎湖鄉親實現交通正義的起點,能夠為澎湖帶來更多的人、車、物資,航港局接下來會全力偕同台航公司順利於1128月完成新船建造並下水營運,提供澎湖鄉親更優質離島海運服務。

 

人:船舶組  王淑娟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54230911-181-25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