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67
小小峰 - 文化教育 | 2015-07-01 | 人氣:367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落實「每校皆有卓越特色,每生皆獲精緻教育」辦學理念,縣府自102學年度起展開為期3年「特色學校」認證及獎勵計畫,以及「教育111」典範學校認證及獎勵計畫。縣長陳光復30日下午在縣府第1會議室,頒發13所認證學校獎座,感謝齊心努力培育優良的下一代。

陳光復肯定此次獲得認證的6所特色學校及7所「教育111」典範學校,對於各校熱心辦學、為教育投注心力的所有同仁,他也表示敬意。

相當重視教育的陳光復指出,澎湖財政雖拮据,但攸關孩子成長學習的經費挹注,萬萬不能任意刪減,縣府在有限的財源下,一定會儘量協助各校充實教學設備及資源,成就每一個孩子的未來。

103學年度通過「教育111」認證的典範學校有:中興國小-藝齊歡唱(合唱教育)、東衛國小-藝游衛境、笛聲樂揚(直笛特色課程)、湖西國小-育德樹人、永續湖西(讀經教育)、成功國小-水資源教室、赤崁國小-兒童樂隊~笛音琴韻化樹人、港子國小-海洋教育、外垵國小-民俗技藝~戰鼓與舞龍。

「特色學校」則是由各國小依據課程發展特色擇定認證主題,提列認證申請計畫向縣府提出,103學年度通過認證學校有:文澳國小-英語Happy Go!、山水國小-民俗技藝~擂鼓醒獅、虎井國小-玄武岩教育、沙港國小-i在沙港、文化e起來(資訊教育)、赤馬國小-赤馬本土真善美(本土教育)、池東國小-民俗體育~扯鈴、足球。

教育處表示,「教育111」典範學校是鼓勵各國小挑戰頂尖學校,進階辦理「教育111」典範學校認證、輔導及獎勵計畫,認證標準由「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一個都不少」三大向度所構成,除須在課程發展有特色主題外,每一位學生更須具備至少有一項運動或藝術專長的教學成果,每一位學生皆須獲得最完善照顧,包含學校對弱勢族群學生有積極協助方案、年度內無長期中輟學生、無體罰學生事件,以及對學習落後及適應困難的學生有補救教學及輔導機制等條件。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