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漁翁銅像矗立西嶼三十載 在地藝術家替銅像換新妝

配合7/27防疫警戒降級,迎接旅人的到來,發現澎湖之美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西嶼鄉又稱「漁翁島」,富含自然景觀及人文歷史,為澎湖旅遊的熱門路線,行駛過跨海大橋,佇立在右方的漁翁銅像映入眼簾,就代表西嶼鄉到了,漁翁銅像在民國80年初矗立西嶼,由臺中知名雕塑家謝棟樑設計製作,高5米、重2噸半,於民國81年落成,象徵著西嶼鄉漁業興盛、物產豐隆,銅像矗立西嶼三十年,經歷長久艷陽及海風氧化侵蝕,讓原本金黃耀眼的漁翁銅像鏽蝕嚴重斑駁。

 

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表示,為讓漁翁銅像恢復往日風采,特別邀請西嶼在地藝術家顏佳榮老師修復,顏佳榮老師近年來活耀於藝術界,作品主要以海洋景觀為題,參與創作有澎湖機場候機室的海洋世界壁畫、臺中文創園區大釀酒槽彩繪,竹灣村火紅的打卡景點「綠蠵龜3D立體牆」等。

 

漁翁銅像經歷15日的休整,由顏佳榮老師幫銅像拋光除鏽,並以自身專業及投入對故鄉的感情,細膩的處理銅像陰影環節,完成後,再以2層特殊銅製品保護漆加以附著保護,讓漁翁銅像展現往日風采,配合7/27防疫警戒降級,迎接旅人的到來,發現澎湖之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