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將再普發每人1千元振興消費禮金
 

劉陳昭玲邀賴峰偉、楊曜討論 會中三方達成共識 疫情趨緩後發放



(本報訊)議長劉陳昭玲日前再次邀請立委楊曜、縣長賴峰偉研商提升疫苗注射覆蓋率及進行雙軌制預約登記事宜。劉陳昭玲建議比照去年,縣民普發每人1千元的振興消費禮金,據悉,三方對此在會中達成共識。

    經過近2個月的三級管制之後,台灣的新冠疫情已經得到了控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宣佈自7月13日開始微解封。面對未來的疫情演變與如何調整因應,議長劉陳昭玲再度於7月16日下午邀請縣籍立委楊曜與縣長賴峰偉到議會,共同進行疫苗施打意見討論與交流,讓接種作業更趨成熟運作,全力提高澎湖疫苗覆蓋率。同時,三方也對警戒降級,年底之前疫情進入趨緩階段,比照去年方式,普發本縣縣民振興消費禮金一千元,藉此力道,擴大地方內需與活絡地方經濟注入強心劑,達成共識。

    劉陳昭玲在會中提議,比照去年發放振興消費禮金,每人普發一千元,彰顯地方政府對照顧鄉親的善意與誠意。尤其疫情平息後,關係到鄉親身家安全與避免陷入生活困境,沒有人能置身事外。

    劉陳昭玲表示,防疫固然重要,一旦疫情不再反轉,則應未雨綢繆研議降低民生衝擊補助措施,去年疫情沒有三級警戒,也沒有大量的本土確診案例,有些商業活動是持續的;但今年疫情升溫和三級警戒時間拉長,一段時間後,警戒才降級與解封,導致本縣各行各業蕭條景象與鄉親生活困頓情形。特別是今年油價已連十漲,疫情期間,民眾每天提心吊膽,生活已艱困,還要面對民生用品物價上漲,實在苦不堪言

    縣長賴峰偉也指出,疫情期間,他非常感謝地方鄉親為抗疫防疫工作的自律配合,身為地方的大家長,他有責任想方設法照顧鄉親的生計,跟鄉親一起守護澎湖家園。所以他肯定普發每位縣民振興消費禮金一千元這個想法,讓地方鄉親持之消費使用,深信這是擴大地方內需與振興澎湖地方總體經濟的最好選項,並表達年底前下一階段的振興經濟方案,縣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妥為因應。

    楊曜立委指出,疫情高峰期固然以防疫為主,但是來到下一階段振興地方經濟方案也甚為重要,這是中央和地方的事情,只要對縣民有利,他都樂觀其成,

    會中又討論提升本縣疫苗注射覆蓋率的課題,立委楊曜認為,防疫當務之急,仍然是以提高澎湖疫苗的覆蓋率為最有效的措施。面對日後降低警戒與解封,地方恢復經濟、教育和社會各項相關活動,這最後一哩路需要地方鄉親和政府積極配合,才能克盡其功。

    針對最新疫苗爭取進度,楊曜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於16日再度分配5,500劑AZ疫苗給予澎湖,下一波預計為1萬5,500劑;未來三週將又有2萬1,000劑AZ疫苗在澎湖展開接種。請賴縣長持續擴大施打計畫,他將會視疫苗到貨數及疫情發展,全力爭取更多疫苗,確保澎湖早日達到群體免疫功效。

    縣長賴峰偉強調,大力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是縣府團隊現階段的首要工作;他懇請地方父老鄉親,有疫苗就是好疫苗,不分廠牌,有機會注射就儘快接種,只有覆蓋率提升到一定程度,才能確保澎湖鄉親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近日在各界通力合作下,澎湖疫苗覆蓋率已是全台第一。

    劉陳昭玲則表示,本縣各類外籍移工似乎被人遺忘,在注射疫苗此一區塊始終沒有受到重視,她憂心成為防疫破口,所以建議縣府應請主管機關儘速彙整造冊,排定時程予以注射疫苗,或是協助至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構築防疫周延陣線。縣長賴峰偉隨即承諾一定會加速規劃,只要疫苗夠,力求在近期內安排接種。

   劉陳昭玲又說,澎湖部分鄉親不熟悉網路操作,且藥局、便利商店也未見普及化,這造成部分鄉親無法使用科技政委唐鳳建置的疫苗預約平台。為此,縣府應持續協助部分鄉親透過民政等系統登記造冊

    賴峰偉表示,他會尋求各個層面的突破,來為有需求的鄉親提供實質協助。而立委楊曜對此表示,他曾告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考量城鄉差距,澎湖需要採取雙軌制的預約方式,以便利民眾施打,如此才能推升澎湖更高的覆蓋率。

    劉陳昭玲期待未來一旦疫情緩解平息後,年底之前下一階段刺激地方活絡方案,請縣府要立即啟動相關配套措施,普發每位縣民一千元振興消費禮金,做為基本生活補助,好讓大家有更多的保障,進而迅速帶動地區整體經濟發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