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各類情事

民進黨澎縣黨部召開黨政工作會議

 

(本報訊)13日中午,針對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地方各類情事,以及民眾反應希望建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之事項,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由盧長在主委召集全體地方黨籍公職共商,與縣議會黨團攜手為民眾排除困難、如實反應民意,並善盡監督地方政府之職責。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會後指出,本次會議針對疫情三級警戒期間民眾所檢舉地方政府缺失之處,經協調後將由議會黨團在接下來的議會質詢中監督,相關可能疑存弊端之情事也將由黨籍議員展開調查,同時縣黨部將持續扮演「橋樑」的角色,將黨籍公職回報民眾反應之意見呈至中央,以精進防疫政策與紓困4.0方案。

 

民進黨澎湖縣議會黨團總召蔡清續於會中發表〈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注射及困方案建議事項〉,經縣黨部轉呈中央後已得具體回應,包括「疫苗接種請中央要有因地制宜的思維」、「要有鼓勵施打疫苗的獎勵辦法與配套措施」、「支持從政同志楊曜立委的澎湖籍18歲以上赴台就學學生施打疫苗」等,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開放18歲以上民眾至公費新冠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紓困4.0方案缺失與漏洞也已陸續改正,包括「漁民、自營者及無一定雇主之生活補貼申請資格已放寬採認至109年」。

 

此外,黨團總召蔡清續所主張之「凍結油電價格上漲,減輕人民經濟負擔、撐過疫情」一事,目前已獲行政院採納研議中;而會中,民進黨澎湖縣議員陳慧玲亦為在地廣大的租車業者發聲,主張針對車輛租賃業者之紓困身份採認應擴及至機車出租業者,才能真正幫助到澎湖在地產業減少虧損。陳慧玲議員同時針對會中黨部提出多項民眾質疑縣府施政欠妥之處,表達強烈的關心,表示將會於未來議會質詢中陸續為民喉舌。

 

會中,針對黨籍市民代表蘇育德因監督可受公評之縣政而遭衛生局領銜提告一事,黨部與黨團再次共同表達最嚴厲之譴責,抗議政治辦案打壓民意代表、浪費社會資源、白色恐怖再現,呼籲澎湖縣政府正人先正己、回頭是岸。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盧長在主委會後特別感謝議會黨團蔡清續總召、陳慧玲議員以及黨籍市民代表蘇育德百忙中撥冗與會,民進黨澎湖縣黨部評召黃健忠對於黨部與議會黨團合作無間表示讚揚,並要求縣黨部執行長冼義哲盡速將會議記錄上呈中央,透過實際行動展現民進黨「有政府、會做事」的能力、擦亮「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