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各衛生所努力提升疫苗接種環境 貼心服務獲好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30日表示,近日澎湖民眾接種新冠肺炎公費疫苗相當踴躍,部分衛生所規劃「宇美町式」施打法,以病人就坐不動、醫護動的方式,分區同步接種,並搭設帳棚提供椅子、茶水,貼心服務深獲民眾好評。

 澎湖縣政府表示,不少長者習慣提早到現場排隊,為避免天氣炎熱,造成長者身體不適,馬公第一衛生所在大門口搭建帳篷,並安排施打動線分流,避免民眾擠在門口,觀察區更貼心提供椅子方便民眾等候,現場井然有序。

 澎湖縣政府指出,湖西、白沙及西嶼衛生所採取「宇美町式」施打法,以病人就坐不動、醫護移動的接種方式,分2條動線問診、施打,每人平均3至5分鐘完成接種,半小時內就能施打完畢50名長者,現場也設置飲水機供民眾使用。

 澎湖縣政府表示,衛生所醫護人員從受理預約、排診到施打環境,精心規劃每個環節,並隨時檢討改善。施打過程中,護理人員不時彎下腰耐心安撫民眾,或配合民眾高度蹲下身,方便施打疫苗。為了守護民眾健康,醫護人員不辭勞怨,無疑是澎湖最美的風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