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觀研會9月將推出【2021澎湖海洋年團結抗疫實錄電子書】

【天佑澎湖】讓大家終於度過此艱困時期,從此更證明【團結力量

大】,未來我們期待疫苗持續接種順利,讓澎湖地區早日揮別恐懼的

陰霾,一步一腳印迎向美好的未來。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創會長

                               澎湖觀光發展史電子書總編撰

                               台灣產消共益經濟協會秘書長

                                                        陳 猛

 

● 前   言

縣觀研會有鑑於2021新冠肺炎對澎湖近51年觀光產業發展帶來空前鉅大衝擊,特預定今年9月間推出【2021澎湖海洋年團結抗疫特刊電子書】,期盼藉此記載讓國人共同見證【澎湖團結抗疫】之艱辛過程,各界所作的努力成果。
 

●身為資深媒體人對此波防疫與抗疫的自我期許:

 回顧在澎湖家鄉從事旅遊及媒體工作,從不間斷歷經近43年,期間曾遭遇4次觀光大浩劫,而以110年此波算是最嚴重,澎湖觀光產業今年被腰斬了剩下1/4的機會,因此,筆者內心真有說不出的沈痛。

筆者為澎湖發展51年的觀光,積極編寫【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特別將以下四次觀光浩劫,在澎湖觀光發展史中編寫成一篇,期盼大家能從中記取教訓:
第1次2002年525華航空難
第2次2003年1-6月SARS
第3次2020年1-6月新冠肺炎
第4次2021年5- 超級版新冠肺炎。
 以上這4年對澎湖觀光慘業都造成極大的衝擊,尤其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讓人看到事件的終點,實在令人擔憂不已。

 

●賴峰偉5/29在臉書粉專表示【#團結必能戰勝疫情】:

(本文轉載自賴縣長臉書)5月29日晚間,三總澎湖分院收治澎湖第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人,負壓病房的醫護人員每天穿上一層又一層的隔離衣、頭罩、N95口罩,值完班後,全身衣服都是汗水,兩頰留下鬱紅的口罩印痕。
 但醫護人員未有一絲怨言。從第一案5月29日至部立澎湖醫院就醫,昏迷插管急救,之後轉至三總澎湖分院,在醫護人員細心照護下,病況逐日好轉。一週後拔管時,第一案豎起大拇指比「讚」,對醫護人員表達感謝。
 澎湖第一案來得突然,也來得棘手。一發現時,病情迅速惡化,病人陷入昏迷,無論治療、疫調上都充滿挑戰,不少鄉親心情為此坎坷。
 然而,我們不畏懼,正面迎戰疫情。澎湖擁有優秀的在地醫療團隊,以及與台灣本島醫學中心同等級的設備、藥物,可守護鄉親健康。縣府也為第一線醫護人員提供臨時住處,避免將風險帶回家,使醫護人員無後顧之憂,全心照護病人。
 疫情雖然帶來挑戰,但證明只要澎湖人團結,必能戰勝疫情。
 #感謝所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防疫人員 

 

●白沙籍議員宋昀芝說【澎湖人所需的是 #團結的力量】

(本文轉載自宋昀芝議員臉書)讓害怕、擔心轉化成動力,一起抵抗病毒所帶來的恐慌!沒人願意成為確診者,離島的醫療資源不足,這是經歷過才能真正感受到的痛,我更是在父親身上深深體會到。

團結與鼓勵縣府及醫護人員是目前唯一能做的,這些人員

都是站在第一線服務,若他們是您的親人或朋友,我相信會心疼。希望停止所有的責怪與謾罵,要做的是團結抗疫,保護自己與家人、更是維護澎湖這片土地!
 在此昀芝要拜託鄉親朋友好好遵循中央指揮中心及澎湖縣政府的相關規定,請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配合環境消毒、減少外出至公眾場合,大家一起渡過非常時期,讓團結的力量戰勝令人擔憂的病毒。
澎湖加油、台灣加油

#保持冷靜#將心比心#團結抗疫
#
雷雨交加的夜晚伴著失眠的鄉親
#希望這場大雨能帶走所有的不安 

 

●銘傳大學宋慶珩教授說【非常懷念能隨興出門的過往】

(本文轉載自宋慶珩教授臉書)已整整41天沒出門了!

 看到去年5月30日中和一日遊的照片,現在好想吃火鍋、好想吃鮭魚生魚片、好想吃冰淇淋喔!

非常懷念能隨興出門的過往,原來不用戴口罩、不用擔心群聚、不必害怕病毒的日子是多麼的珍貴,那樣幸福的時光會不會一去不復返?
 人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才知道可貴,我們常常徜徉在幸福的懷抱中而不自知或視為理所當然,蘇格拉底(Socrates)不是說過嗎?「生活的真諦是對生命中美好事物的追隨與欣賞」,是的,讓我們珍惜每一個當下,享受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人事物。
 為所有在台灣寶島的人加油吧!疫情終會有散去的一天!我們祈禱,我們相信,我們盼望,我們包容,我們忍耐!
 為我們自己加油再加油的慶珩寫於居家足不出戶第41日2021年6月24日晚11:59

P. S.  照片攝於2020年5月30日中和。

 

● 結  語【天佑澎湖】

 綜上所述,截至目前為止,在我們澎湖三總收治的5位確診案例鄉親已一一出院,被匡列的鄉親也一一獲得解除歸零;雖然期間為澎湖鄉親帶來不少惡夢,但在全體相關單位及鄉親的積極努力以赴配合下,【天佑澎湖】讓大家終於度過此艱困時期,從此更證明【團結力量大】,未來我們期待疫苗持續接種順利,讓澎湖地區早日揮別恐懼的陰霾,一步一腳印迎向美好的未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