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開放有居住事實、在澎工作的不在籍者接種疫苗

不同意藉機入籍或刻意來澎者接種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率先全國開放50至64歲民眾施打疫苗,澎湖縣政府28日表示,實際居住澎湖或在澎工作,但未設籍者,考量生活圈在澎湖,同意該類民眾在澎湖施打疫苗。至於,藉機入籍澎湖,或為施打疫苗刻意來澎湖者,縣府將不同意施打。

 此外,針對50歲以上設籍澎湖的旅台鄉親,澎湖縣政府表示,現階段仍屬全國三級警戒,建議留在現居地,暫緩跨區移動,避免增加感染風險,待解除三級警戒後,再視情況在現居地或返澎施打疫苗。倘現居地縣市或中央開放第10類施打,請依當地縣市開放的年齡、期程施打。

 澎湖縣政府指出,對於實際居住澎湖、在澎工作,如工地施工所需,而從台灣來的工作者等,雖然沒有在澎湖設籍,但考量其生活圈以澎湖為主,而且人數不多,此類人士符合50歲以上者,可在澎湖施打疫苗。

 澎湖縣政府表示,現階段疫苗數量有限,離島醫療資源不如台灣本島充裕,請民眾不要為了施打疫苗,刻意入籍澎湖或前來澎湖,縣府將嚴格審核,不會同意該類人士在澎湖施打疫苗。

 澎湖縣政府指出,凡符合50至64歲的第10類者,請儘速向村里幹事登記預約,或致電各衛生所、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及5家合約診所預約接種疫苗,提高保護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