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至光榮社區關心疫苗接種 

籲醫生審慎評估長者狀況 慢性病者可緩打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9日下午前往光榮社區活動中心關心長者疫苗接種狀況,他呼籲全縣執行疫苗接種的醫生要審慎評估長者的健康狀況,並提醒慢性病情不穩定的長者,待病情穩定後再接種,避免不良反應。

 賴峰偉表示,施打疫苗會產生發燒、倦怠等副作用,慢性病長者更應留意身體狀況。因此他呼籲醫生針對有慢性病的長者,加強評估風險,如果狀況不適合,可請長者身體穩定後再施打,未來澎湖仍會有足夠的疫苗,長者不必急於一時勉強施打。

 澎湖縣政府表示,光榮接種站19日為社區長者施打疫苗,長輩在親屬陪同下依通知時段分流報到,現場醫護人員宣導衛教,說明施打疫苗注意事項,由醫生評估健康狀況,確認長輩適合施打疫苗後,長輩留在座位上由醫護逐一移動打疫苗,施打動線流暢,秩序良好。

 澎湖縣政府表示,光榮接種站預約接種人數約116人,自下午2時30分開始至晚間9時分批為長者施打疫苗,採小規模「宇美町式施打法」。此外,針對行動不便長者,家屬載送至接種站後,醫護親自至車上施打疫苗,貼心服務溫暖長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