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源頭抓到了!

利用 LINE「散布行政院決議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新台幣一萬元」之假訊息


(記者李復源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 110 年 5 月 21 日由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會指出有人利用通訊軟體 LINE 大量散布「110 年 2 月 1 日起,由於疫情的關係,行政院決議,每人補助疫情援助金新臺幣 10000 元,申請詳情如下: https://ppt.cc/fuAC7x」假訊息內容,懷疑刻意誤導政府防疫政策及擾亂民心,由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循線追查假訊息來源。

 經運用電信及網路追查技術並層層溯源,過濾超過十餘 名對象後,順利在臺中市約談本案假訊息源頭潘姓嫌犯到案,經查捏造假訊息目的起初僅係好玩心態及突發奇想以疫情補助金等文字來謊騙,再附上 ppt 短網址讓收到的人連結到惡作劇梗圖,但沒想到起初僅以親友、同事的 LINE 群組為對象,最後短短幾天竟變成全國大流行,全案將依法偵辦。

 刑事局在此呼籲,對於假訊息源頭,警方一定會鍥而不捨的究辦,勢必揪出惡意製造及散布假訊息者,尤其在防疫期間,假訊息更容易讓人心浮動,影響政府施政,因此民眾如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資訊時,應遵守打假 3 步驟:「多疑、多查、不亂傳」,以免因涉散布假訊息,面臨「最重」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實得不償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