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75歲以上長者開始施打疫苗

賴峰偉:若有剩餘疫苗 擴及第七類、75歲以下對象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縣政府衛生局16日起為全縣7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長者接種疫苗「求好不求快」,各接種站皆安排足夠的醫護人力,分區、分流施打。倘若有剩餘疫苗,縣府將優先為第七類對象施打,或向中央爭取擴及65歲至75歲的長者。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撥發日本捐贈AZ疫苗,澎湖分配到1萬2,300劑,全縣總計7,781位75歲長者符合施打資格,縣府在5鄉1市設置施打站,方便長者接種,衛生局長蕭靜蓉16日到馬公第一衛生所瞭解疫苗施打作業,狀況良好。

 澎湖縣政府指出,首波接種對象是75歲以上長者,16日起進行高齡者疫苗接種,考量多數長者行動不便,各接種站入口處有多名人員協助測量體溫、引導路線,施打空間寬敞。

 澎湖縣政府表示,每位長者經由醫師詳細詢問疾病史、用藥史及評估身體狀況後,才得接種。接種後必須在原處休息,並觀察至少30分鐘,無不適症狀才能離開,作業流程順暢。

 衛生局表示,民眾接種AZ疫苗後,勿揉接種部位、應多喝水休息。即便接種後可降低病毒感染機率,仍建議民眾注意個人衛生、戴口罩、少出入公共場所。

 澎湖縣政府呼籲,符合接種疫苗的長者,請攜帶健保卡、身分證,依通知的時間至指定地點接種,提升自身保護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