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1老婦驚傳PCR呈陽性 已送三總負壓隔離病房 

2名家屬亦快篩呈陽性  是否成為澎湖第3例?  澎縣府:須由中央發布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有一位90歲的老婦人,疑因發燒不退等症狀,5日下午由家人送至三總澎湖分院就診,經過醫護人員為她做PCR檢測結果呈現陽性。院方乃立即循機制通報澎湖縣衛生局與中央疾管所。據悉,澎湖縣衛生局已啟動防疫機制,將該老婦之家屬列為接觸者,緊急展開足跡疫調等做為並將關係人送醫做PCR檢測。
 

    5日夜晚驚傳又1人疑似染疫後,坊間與網路紛紛轉傳猜測該名90高齡的婦女應該就是家族群聚感染案例,老婦平日之活動範圍,應該不至於大到會去接觸澎湖前兩個確診的人而遭到感染:極可能是她居住處所有其他人傳染給她。如此推測,當地將可能出現第四或更多的染疫者。
 

    澎湖縣由於已經沒有入境旅遊的人潮,縣府又嚴厲執行配戴口罩與聚集人數控管等防疫作為;5日晚間再度傳出有人疑似確診訊息後,記者即向縣府防疫中心求證,縣府發言人陳其育均以「無從查證」回應。當地媒體網路曾繪聲繪影稱已獲得當地專門收治確診患者醫院的證實,傳說確有此事;但是縣府發言人與衛生局主管單位迄未就此疑似案例發表任何因應作為。
 

    有人建議,縣府防疫單位應盡速進行涉案者活動區域的清消,並應通知染疫者住處附近的鄰居趕快接受快篩,檢測出是否尚有其他感染者,進行疫情的阻隔,以免擴大成為社區感染。
 

    縣府新聞發言人陳其育指出,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縣府不能對尚未經中央指揮中心發布的確診訊息,表示任何意見。但是當地民意紛指陳縣府應該盡速動起來,否則在等待中央確認後的時程間隔36小時,恐將造成更大的疫情危害
 

    據了解,縣府雖說未能直接證實新確診案例,但衛生局已於5日晚間啟動了「確診者」級別的防疫機制,動員防疫人員清查該名老婦及其家屬的足跡及接觸史;6日起亦將銷假投入疫調與相關人等之PCR檢測與住家環境之清消,預防疫情進一步擴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