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傳縣府囤積疫苗、打公關針 澎縣府譴責假訊息

強調查辦到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謠傳「縣府囤積疫苗」、「偷渡長官親戚打公關針」等,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5日下午譴責散布謠言者,並表示疫情嚴峻之際,不容有心人士阻礙防疫工作,澎湖縣長賴峰偉已指示衛生局、警察局立即嚴辦,最高開罰3百萬元、3年以下有期徒刑。

 陳其育強調,衛生局完全依照中央所訂疫苗施打順序,目前以第一類「醫事人員」、第二類「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和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為主,每天都會造冊並上傳施打數量至衛福部,一切公開透明,絕無「偷渡長官親戚打公關針」的情況。

 陳其育表示,截至目前為止,中央分配澎湖3,400劑,已全部分送部澎、三總澎湖分院、10家衛生所,完成施打2,761劑,施打率達81%,與台北市、桃園市等縣市施打進度相近,剩餘639劑預計在下週施打完畢。「縣府囤積疫苗」一說,嚴重背離事實。

 陳其育指出,縣府已掌握不實訊息的來源,研判是因為自身資格或排序不符施打條件,在情緒不滿下,散布不實訊息,警方已深入查辦,有最新進度會向外界報告。

 陳其育說明,第一類的醫事人員,全縣符合資格施打者為1,280人,目前已施打1,028人,施打率達80%,剩餘252人當中有90人有意願施打,將在下週全數完成施打。剩下未施打的162多人,則因體質或個人選擇,未登記施打。

 陳其育表示,這段期間,警察局已陸續查辦5件有關澎湖的疫情不實資訊,移送檢察官偵辦,此次同樣不會姑息。散播假訊息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3百萬元以下罰金,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