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中央撤銷全面快篩 

澎縣府:如果中央不能保護澎湖 請不要阻礙澎湖自我保護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針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撤銷機場全面快篩公告,澎湖縣政府發言人陳其育1日下午表示,離島醫療資源與台灣本島有很大落差,如果中央不能保護澎湖,請不要阻礙澎湖自我保護,為了澎湖民眾的健康,縣府將持續採取入境澎湖全面快篩。

 陳其育指出,5月31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案,並附帶決議,中央有責任協助離島將疫情阻絕於金馬澎之外,並要求中央針對通往離島的本島機場及港口,在一週內設置快篩站,對入境離島民眾進行全面篩檢。

 陳其育強調,在台灣本島機場全面快篩是金馬澎離島三縣共同主張,中央應尊重離島訴求,並落實立法院附帶決議,而非撤銷澎湖縣政府的防疫措施。澎湖醫療經不起確診者一再進入,縣府有責任保護澎湖民眾,將持續採取入境全面快篩。

 陳其育表示,離島醫療量能不若台灣本島,如果沒有全面快篩,一旦讓感染者進入社區,擴大感染,甚至造成離島醫療癱瘓,因此必須採取更高強度的全面快篩措施,不能讓澎湖失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