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650
記者陳猛 - 文化教育 | 2021-05-30 | 人氣:650

每天最晚最好九時前吃完晚餐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休瑞德博士(Sandrine Thuret)發現,腦部掌管記憶、學習、情緒的海馬迴(hippocampus)在成人階段仍會產生新的神經細胞,而拉長用餐間隔,減少熱量攝取,是刺激神經細胞新生的方法之一。

 

 腦神經細胞修復與再生最佳的時間是晩上11時至早上4時,也是大腦血液充滿時間,可以藉此清除腦中雜質。

 世界權威期刊《科學》(Science)2019年刊登了一篇研究,提到在「慢波睡眠」期,腦部不只會穩固記憶、認知功能,同時腦部的腦脊髓液會清除大腦中的代謝廢物;透過腦部血液跟脊髓液的協助,能清理包括β 澱粉樣蛋白在內的毒素,而β 澱粉樣蛋白的沉積正是造成阿茲海默症的重要原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