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莫德納疫苗即將於(28)日下午三點五十分抵臺


(記者李復源報導)首批莫德納疫苗將於(28)日凌晨自盧森堡啟運,衛福部長陳時中(27)日宣布,第一批的莫德納疫苗十五萬劑將在明天下午三點五十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將開放給各縣市的第一類至第三類人員接種。

 我國共向美國莫德納公司採購505萬劑的新冠疫苗,該疫苗與BNT疫苗同屬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所蒐集的資料顯示,mRNA疫苗的第二劑副作用比例要高於第一劑,而莫德納的常見副作用包含接種處痠痛、頭痛、疲倦等,莫德納疫苗的肌肉痛副作用比AZ、BNT都還要高,比例佔61.5%,其次是AZ疫苗44%、BNT疫苗38.3%。

 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疫苗為多劑型包裝,每瓶十人份,需存放於零下二十度的環境,可保存六個月,二到八度的環境可放三十天,根據原廠的臨床試驗結果,每人需施打兩劑,兩劑間隔要在二十八天以上,保護力可達到9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