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入境防疫

澎縣府在澎湖機場設置快篩站最快27日啟用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針對中央同意澎湖設立快篩站,澎湖縣長賴峰偉26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指示加速建置機場快篩站,衛生局最快27日下午完成整備,最晚28日啟用,縣府已備妥充足快篩試劑,鼓勵入境旅客配合自願快篩,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陳其育強調,啟用機場快篩站是為了提升入境防疫,縣府仍強烈呼籲民眾6月14日前暫停往返台澎。如果非前往澎湖不可,請配合至機場快篩站自願採檢,同時請民眾珍惜醫療資源並遵守防疫規範,切莫為了快篩,刻意入境澎湖。

 陳其育表示,縣府將於澎湖機場外設置兩個快篩站,最快27日下午、最慢28日啟用。縣府已協請航空公司在機上廣播,告知快篩事宜,請旅客抵澎下機後,配合縣府人員引導至等候區,填寫志願快篩同意書。

 陳其育說,快篩站設置在有冷氣的貨櫃屋內,由衛生局醫事人員、兩家醫院、醫師公會派駐醫師、醫檢師輪班,分2線為旅客進行篩檢。

 陳其育表示,快篩結果會在20分鐘後出爐,若為陰性,則自行返回住處。若為陽性,安排車船處防疫公車或消防局救護車載至醫院進行PCR採檢,若仍為陽性,則在醫院收治。

 陳其育表示,澎湖每天航空入境人數逐日下降,昨日入境澎湖僅剩322人,其中來自台北疫情高風險地區為69人,縣府衛生局已備妥足夠的快篩試劑量,並隨時採購補充,採購經費也獲劉陳昭玲議長支持。

 陳其育說,縣府呼籲返澎民眾應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監測,每天注意自己的體溫及身體狀況,避免外出,有狀況隨時告知衛生局或19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