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戴兩層自保說?指揮中心回應可能反而會形成破口
 

(記者李復源報導)美國麻州非營利醫療機構「哈佛先鋒醫療協會」的華裔醫師Justin Yang向台灣人呼籲,最近本土疫情升溫,讓他擔心美國去年經歷的血淚會在台灣重新上演,因此特別用中文寫出了重要的防疫建議,更直言「台灣防疫作法很多還停留在去年的資訊」。

 Justin Yang舉出台灣許多防疫措施「不及格」的例子:

一、街道上噴灑消毒藥水,真的只是政府噴給民眾看心安的而已,沒有任何科學證據顯示消毒街道可以預防新冠肺炎,又不是登革熱在消滅病媒蚊。

二、媒體記者採訪政治人物時沒有保持社交距離,肩並肩近距離地接觸彼此。

三、公共場所防疫主要靠量測體溫,但多數無症狀確診者並不會發燒,誤以為體溫正常就沒問題,這是非常危險的事。

四、沒有強制規定大量減少入場人數,就像美國麻州去年最低曾規定公共場所容客率只能是平常的10%。

五、沒有強調遠距辦公或分流辦公,讓大部分的上班族天天坐捷運,進辦公室坐在一格一格的OA辦公桌,呼吸中央空調的循環空氣。

 Justin Yang表示,美國CDC發布報告指出,口罩佩戴需注意與臉部的密合度,建議在醫療口罩外層多戴一層布料口罩(口罩戴兩層),能有效減少超過9成以上的病毒傳播,但在台灣卻鮮為人知。

 針對「口罩戴兩層自保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5日)記者會上,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不清楚兩層口罩的目的是什麼,只要戴一層醫療用即可;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只要換得了氣想戴幾層都可以,但萬一戴很多層換不了氣,把口罩拿下來反而會增加感染風險。

 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成員黃高彬表示,多戴一層口罩其實是會影響到正常呼吸,即便是可以減少病毒傳播,但衡量台灣夏天的溫度,加上有些人肺活量本身較差,戴上一般的外科口罩呼吸就已經有點困難,更何況戴兩層就像N95一樣,根本無法好好呼吸,因此這種戴兩層口罩的說法是「不切實際」且「錯誤」的,對於醫師們看診時就已經不建議戴N95了,因此一般民眾這樣戴,反而會影響到生活作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