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津基金會出錢出力推動成立馬小「文津國際學園」

並在馬公國小建置了一座「希望..飛揚藝術地標」,定5/7假馬公國

小舉行揭牌儀式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由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所推動成立的馬小「文津國際學園」,並在馬公國小建置了一座「希望..飛揚藝術地標」,定5/7假馬公國小舉行揭牌儀式,屆時賴縣長暨劉陳議長都將應邀出席,共同見證此一雙語教育突破性進展。

 

 據了解,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曾在澎湖舉辦三屆全縣學生英語文演說、民國110年第三屆全縣學生英語文演說朗讀比賽於116登場今年有超過200位學生報名參賽,朗讀類國中67名、國小97名,演說類高中8位、國中16位、國小14位,還有不少小朋友也躍躍欲試,顯示家長及老師的重視,對本縣英語文的提升值得肯定。

 

  該項有意義活動,今年一樣是由馬公國小承辦,校長吳妙娟除了校內推動雙語學習,更帶領同仁犧牲假期全力推動本縣英語文教育。吳校長表示:「澎湖在進步,感謝縣長的卓越領航,教育處長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雙語學園。校友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張宗元會長的願力值得敬佩,再次提撥經費,增益本縣學子英語文教育說讀能力,家長開心,老師也發揮了專業。經過三年的嘗試推動,除朗讀的訓練膽識外,演說主題從多元面向聚焦為澎湖特色,今年更是實用的「自我介紹、我的學校、給父母或師長的信、我喜歡和不喜歡的事」,都是學生們面對升學甄選或平時互動時可運用的題材。未來除了向下紮根,更會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相信假以時日,澎湖孩子有了外語溝通能力,將可如魚得水遊走世界舞台。」

 

 而為使該項有意義活動能永續經營,幕後推手張宗元會長此次更加倍出錢出力,除精心籌設了馬小「文津國際學園」外,並建置了一座「希望..飛揚藝術地標」,定5/7假馬公國小舉行揭牌儀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