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熱門景點公廁不足無法負荷每日眾多觀光人潮


(記者李復源報導)西嶼小池角週邊熱門IG打卡美景包括雙曲橋、池西岩瀑、池西柱狀玄武岩及虎目石滬等景點相互串連,近年來已成為新興旅遊動線,每日皆吸引許多觀光人潮前來。

 然而,隨著觀光人潮不斷湧入,所衍生的問題逐漸浮上檯面,其中最為觀光客所詬病的就是廁所明顯不足問題;據悉,由於當地沒有專用公廁,旅客前往該處遊玩,臨時內急想要上廁所,只能前往旁邊的關帝廟借用廁所;由於關帝廟廁所建置年代久遠,當初的設計從未料想到多年後此地會搖身一變成為熱門觀光景點,因此只有設置女廁大號一間、男廁大號一間及男廁小便斗二間,根本無法負荷每日眾多觀光人潮。

 

此外,遊客將廢棄物隨意丟棄也造成當地週邊環境髒亂不堪,陳情民眾因此希望鄉公所能夠出面比照大菓葉玄武岩景點,建立流動公廁來改善廁所不足問題並設立公廁所在位置指引牌,讓遊客能夠清楚知道公廁所在位置;對此,西嶼鄉長許月里也親自前往現場並聆聽地方民眾心聲,許月里表示,將會設置告示牌讓遊客清楚知道公廁所在位置,並爭取相關經費挑選適當位置設置流動公廁及資源回收垃圾筒,讓每日觀光客持續成長絡繹不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