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趕不上變化
 

離島牙醫師荒擴大影響到本島牙醫師調度
 

(記者李復源報導)澎湖因位處離島,醫療人力資源較為不足,雖然有公費醫師養成制度,但計畫仍然趕不上變化,原本今年預定返鄉服務的公費牙醫師因病退學,無法順利銜接離島望安、將軍的牙醫師職務,導致衛生所牙醫荒將會持續至明年,澎湖衛生局多次徵才也都無人應徵;根據看診民眾反應,原本每星期2或3上午在西嶼衛生所牙科看診,但是半年前開始,接到衛生所通知牙科醫師每週2、3二天改到離島望安看診,因此只能另外選擇4或5看診,造成民眾極大不便。
 

由於離島望安、將軍公費牙醫師荒至今已持續半年,澎湖縣政府衛生局目前只能先調動本島牙醫師支援,由湖西衛生所牙科醫師,每週4、5二天支援離島將軍看診;西嶼衛生所牙科醫師,則為每週2、3二天支援離島望安看診;然而此舉卻對於湖西、西嶼地區原先看診民眾,造成極大不便,也影響到離島望安、將軍民眾的就醫權益。
 

根據澎湖縣提出的公費牙醫師養成計畫,2012至2018年皆為每年1人;2019年2人;2020年3人,因此必須等到2019年公費畢業牙醫師返鄉服務,才能紓解現在的牙醫師荒,因此如何有效整合官民間醫療資源成為澎湖縣政府最重要的課題,雖然衛生局對牙醫人力不足問題已持續徵才,但仍然乏人問津;此外,明年西嶼衛生所牙醫師也將服務期滿,將離開衛生所另有其個人生涯規劃,因此人力不足問題後續恐將持續擴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