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東北季風04/17日起影響澎湖


預估04/17日晚間至04/18日 將會出現8至9級強陣風

 

(記者李復源報導)本月20日為二十四節氣之「穀雨」,也是春季的最後一個節氣,所謂「清明斷雪,穀雨斷霜」,穀雨的到來意味著寒潮天氣將結束,天氣逐漸溫和、雨水增多,對穀類作物的生長極為重要。

 雖然「穀雨」節氣即將到來,然而東北季風卻仍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澎湖地區17日下午起,受到強烈東北季風影響,沿海風浪逐漸轉強,預估17日晚間至18日,將會出現8至9級強陣風、浪高2至3米,雖然已經是春末,但威力仍不亞於冬季,嘉義往返澎湖藍色公路船班及馬公往返七美船班都將會受到影響,往返兩地遊客建議提前做好準備。

 至於降雨方面,此波東北季風無明顯降雨,對澎湖地區缺水情況並無太大幫助,低溫預估20度左右、早晚溫差較大,旅客們如果安排這幾天來澎湖遊玩,可以多準備幾件薄外套做替換;民間有諺語「穀雨寒死虎母」之說,也說明雖然清明已過,但仍然常有鋒面過境,天氣仍然是十分不穩定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