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後黃金鯧碩大肥美


許多釣客紛紛慕名而來享受搏魚快感
 

(記者李復源報導)春分時節,代表天氣進入明媚的春天,萬物萌生、楊柳青青、鶯飛草長、油菜花香;春分後,台灣西部海域之等溫線逐漸往北移動,許多魚類也隨著海水溫度上升由菲律賓海域出發往北索餌洄游;一部份魚兒沿著黑潮主流北上,另外則沿著支流進入澎湖週邊海域,並來到海上箱網養殖區旁索餌進食。

 旅日「磯釣女神」華苔珊表示,每年清明前後黃金鯧成魚體型可達到2至3公斤,此時的魚兒頭好壯壯、力大無窮,吸引許多熱中釣魚的人前來澎湖箱網旁試探釣場,我自己正是其中之一。

 黃金鯧剛開始索餌比較謹慎小心,會先輕輕的咬餌一至二下,接下來釣客需拿準時機、揚竿收線一氣呵成,將魚鉤緊緊勾在魚兒嘴部,此時的魚兒會奮力的向箱網底部往外掙脫,這個時候需要控制好釣竿與釣線組,順勢的將魚線慢慢捲回才能將魚兒請上水面,過程中的搏魚技巧可謂十分有趣,因此總能吸引許多釣客慕名而來。

 黃金鯧肉質細緻、油脂多且肥美,與白鯧魚十分相似,深獲許多饕客愛戴;現釣的黃金鯧不論清蒸、煮湯或乾煎皆有一番風味,魚肉的鮮香還沒放進口中便已撲鼻而來,釣客們可以將到手的戰利品直接拿到海產店請店家代為料理,此時正「對ㄉ一ㄡˇ」時,是大塊朵頤黃金鯧的最佳時機,不但能夠享受一魚多吃,還能夠滿足饕客多變的味蕾。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