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澎湖挺台灣 *

陳光復送5千5百斤台灣鳳梨,為澎湖學生與長者加菜


並將鳳梨加工加值,化身為鳳梨淡酒,為農業創新加值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前澎湖縣長,也是澎湖第一酒廠創辦人的陳光復,從高雄大樹採購5,500斤金鑽鳳梨,3/29上午贈送給澎湖各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使用,也贈予各社區長者共餐食用。陳光復表示,支持台灣農業,尤其是以實際行動力挺農民,他除了採購鳳梨外,也研發加工,釀製成台灣鳳梨酒,希望為鳳梨農業加值。

 5千5百斤的金鑽鳳梨堆滿在澎湖第一酒廠,這是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後,陳光復主動向高雄農民購買,海運到澎湖的金鑽鳳梨。陳光復指出,台灣的鳳梨品質優良,不僅是很有營養價值的水果,加工製造後,可以增加經濟價值,也是農業的升級。

 陳光復以豐富製酒與研發經驗,將澎湖在地種植的仙人掌及南瓜,加工製作成「澎湖仙人掌酒」與「澎湖南瓜酒」,一直是澎湖第一酒廠的暢銷酒品。為了支持台灣鳳梨,陳光復於是積極研發,終於成功釀造了台灣鳳梨酒。

 取名為「台灣鳳梨酒」,8%的水果淡酒,用新鮮台灣鳳梨釀製而成,澎湖第一酒廠3/29上午也舉辦了試飲活動。陳光復除了介紹這瓶剛出爐的鳳梨酒,他也指出,台灣四季生產的鳳梨,除了要加強品質,拓展外銷市場,將鳳梨製成有附加經濟價值的加工品,也是產業必須創新發展的道路。

 隨後,5千5百斤的鳳梨,也分送到各學校及社區。陳光復以實際行動,兌現了他對台灣水果的支持,以及對台灣農業的支持。

【圖說:5千5百斤的鳳梨,分送到各學校及社區。陳光復以實際行動,兌現了他對台灣水果的支持,以及對台灣農業的支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