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管處「第一線觀光從業人員解說實務研習」46登場

 

●「第一線觀光從業人員解說實務研習」計畫

  • 計畫目的:

  澎湖群島被譽為世界最美麗的海灣,2011年世界最大旅遊指南出版社「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將澎湖評選為全球十大最佳世外桃源島嶼,為「非去不可」的地方。2012澎湖縣以「台灣‧澎湖灣」名義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之正式會員,並取得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主辦權;2015年全球網路訂房平台評選出亞洲新興旅遊城市,台灣澎湖獲選成為8個推薦城市的其中之一;20172018年澎湖縣湖西鄉南寮村致力保留傳統農村風貌,注入轉型活水,展現新生命,連續2年榮獲全球綠色旅遊勝地百大名單之列。澎湖豐富的遊憩資源,已漸漸於國際上嶄露頭角,展現無比的觀光發展潛力。

 

  全球旅遊業面臨新冠疫情COVID-19嚴重衝擊下,致使國際旅遊業務裹足不前,然正值此時,對內如何超前部署、掌握契機,化危機為轉機,備妥因應方案,以更積極推動澎湖永續發展,於國境開放時必能順利迎接四方來客,實為最應掌握之關鍵期。

 

  走馬看花式的行程已無法滿足旅客需求,深度體驗旅遊及特色主題創新旅遊成為顯學,澎湖在提升旅遊接待競爭力、加強國際行銷計畫方針,提升澎湖的旅遊便利性與在世界觀光訊息的曝光度,當是刻不容緩。

    因此,如何提升暨形塑澎湖國際觀光品牌,開拓多元市場,精準行銷分眾客群,深化旅遊產品,培育發掘更多在地接待國際旅客人才資源,提升產業競爭力與附加價值,乃為本計畫辦理之目的。

  • 辦理日期:11046日至11047日。
  • 辦理地點:澎湖生活博物館-多媒體簡報室。
  • 培訓對象:
  1. 已具有外語導遊、外語領隊、華語導遊、華語領隊及國民旅遊領團人員等合格證書之人員為優先。
  2. 旅行社、旅館等以現職人員為原則。
  • 培訓人數:80人。依報名順序至額滿為止,以前述觀光、旅遊相關從業人員為優先。
  •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https://www.surveycake.com/s/GlvWd(暫定)
  •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10329日。
  • 預期效益:
  1. 延續多年來澎湖所獲得的國際美譽與聲望,提升國際旅客蒞澎的人次,擴展澎湖國際知名度。
  2. 全方面提升澎湖地區觀光從業人員的服務品質、解說內涵及接待能力,營造優質的國際觀光休閒度假島嶼,進而行銷澎湖觀光,活絡旅遊經濟。
  • 課程表:

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授課講師

4

6

08:30-09:00

報到

09:00-09:10

始業式-長官致詞

09:10-10:00

外籍遊客旅遊澎湖普遍需求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

教授兼研發長

 

李明儒 老師

10:10-12:00

澎湖旅遊環境及導覽實務介紹

12:00-13:30

午膳及休息

13:30-15:00

澎湖生態旅遊資源介紹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物系自然生態愛好者

 

洪國雄 老師

15:00-15:30

休息時間

15:30-17:00

澎湖生態旅遊資源介紹

4

7

08:30-09:00

報到

09:00-12:00

澎湖人文史蹟介紹

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第二屆理事長

文史工作者

 

杜治理 老師

12:00

賦歸

  •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個人資料蒐集告知暨利用宣告: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本處)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以下簡稱個資法)第八條規定,告知下列事項,請您詳閱。

 

()蒐集個人資料之目的

本處為舉辦「第一線觀光從業人員解說實務研習」課程之線上報名、研習活動及證書發放蒐集您的個人資料。

 

()蒐集個人資料之類別

本處為舉辦「第一線觀光從業人員解說實務研習」課程之線上報名、研習活動及證書發放蒐集您的個人資料包括中文姓名、電子郵件地址、聯絡電話、出生年月日、電子郵件、職業、性別。

 

()個人資料利用之期間、地區、對象與方式

1.個人資料蒐集之特定目的存續期間為自報名開始至活動結束後一年後為止,利用地區為台灣地區。

2. 本處利用您的個人資料做為活動之各項聯繫與溝通使用。

 

()個人資料之提供

1.您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資料,惟若拒絕提供個人資料,本處將無法提供相關服務。

2.請依各項服務需求提供您本人正確、最新及完整的個人資料,若您的個人資料有任何異動,請主動向本處申請更正。

3.若您提供錯誤、過時、不完整或具誤導性的資料,而損及您的相關權益,本處將不負相關賠償責任。

 

()個人資料之保密

本處將善盡個人資料保護之責。如因天災、事變或其他不可抗力所致者,致您的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遭其他侵害者,本處將於查明後以電話或電子郵件等,擇適當方式通知您。

 

()當事人就個人資料得行使之權利

您可依個資法第三條規定,就本處保有您的個人資料行使以下權利:

1.請求查詢或閱覽、製給複製本、補充或更正。

2.請求停止蒐集、處理、利用或請求刪除,惟因本處執行業務所必須者,本處得不依請求為之。

 

本研習活動承辦人 遊憩課 課員 陳琦超 電話:06-9216521分機242,電子郵件:mana-brian-ph@tbroc.gov.tw

 

線上報名資料表

 

姓名

 

出生年月日

 

性別

□男

□女

□其他

聯絡電話

(O)      

(H)      

手機:       

電子郵件地址

 

現職

□領隊、導遊、國民領團人員

□旅行社、旅館等現職人員,服務單位名稱:   

□其他:    

居住地

□台灣北部: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宜蘭

□台灣中部: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

□台灣南部: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台灣東部:花蓮、台東

□澎湖

□金門、馬祖

餐食

□葷   □素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