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週邊道路管制保持人潮動線順暢
 

〈本報訊〉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於4/22開幕,因近年花火節享譽盛名,人潮逐年增長,澎湖縣政府管控觀音亭園區週邊介壽路及民生路(含史蹟公園),期望提供民眾更寬敞的活動空間,同時也藉此提昇開場及散場時的人流動線品質。

 

澎湖縣政府旅遊處表示,近日有攤販期望可於活動週邊區域擺設攤位,但市區店家多期望花火節帶來的商機應能更有效帶動市區商圈商機,而非僅集中於觀音亭園區周圍攤商,縣府也將透過現場大型告示牌標示週邊商圈區域,將人潮引領進入商圈,此外今年縣府也與LINE合作在本縣五鄉一市透過LINE旅遊平台進行景點推廣,並協助本縣店家加入LINE熱點,加強店家宣傳力度和可見度,另外LINE團隊也精選本縣8處景點出資設置BEACON(低功率藍芽裝置),遊客可透過手機接受景點推廣訊息並完成任務並獲得獎項,吸引遊客走訪本縣各鄉市,藉此擴散花火節人潮效益。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前年因地方相關協會自行規劃,故有觀音亭週邊市集攤販,自去年起,因活動期間人潮爆增,腹地不足,考量人車動線安全管制,縣府亦期望花火節人潮和商機能夠回流至市區,讓遊客在市區消費同時也延長停留時間,因此管制週邊道路,讓活動規劃更加整體、場地也更充足,去年人潮疏散之順暢度也廣受好評,而鄰近市區也在活動前後招攬許多商機,此外,縣府也為提昇活動場地整體環境觀光意象氛圍營造,將於史蹟公園建置「島花之舞」大型裝置藝術搭配LINE趣味主題造景,並將在民生路及介壽路兩旁以燈光營造夜間亮點。

 

今年因國際旅遊持續受限帶動國旅市場成長,且又有國人熟悉的品牌LINE的加持下,花火節熱度依然不減,縣府也將持續致力規劃更良好的體驗場域,因此規劃保留週邊活動場地空間,營造友善優質旅遊環境,持續創造花火旅遊品牌,更多活動訊息歡迎參考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粉絲專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