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綠美化全國第一  賴峰偉鼓勵96村里加入青青社區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日前榮獲內政部營建署「城鄉20•無限魅力」競賽「綠色基盤營造」全國第一名,澎湖縣政府縣務會議由建設處長蔡淇賢報告「青青社區營造成果」。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青青草園」已升級為「青青社區」,縣府鼓勵96村里全數加入「青青社區」,營造花園城市。
 

蔡淇賢表示,「青青社區」延續「青青草園」景觀綠美化,目前已有29個社區參與環境改造,今年預計再輔導15個社區參與,讓澎湖縣各村里發揮在地特色,展現獨特的地方魅力。
 

蔡淇賢說,去年成功媒合15個社區與50位社規師,培訓13名新手社規師,完成20名已授證社規師回訓,新闢「青青社區」綠美化面積約7,300平方公尺,分為「青青小徑」、「人文風采」、「街角公園」、「水岸風情」、「社區妝點」等類別。
 

賴峰偉表示,他在第一任縣長時推動「青青草園」,8年間共闢425處、總面積65公頃的綠地面積,澎湖當年的綠覆率從6%提升44%,全國第一,並獲得行政院經建會「銀斧獎」之榮譽。
 

賴峰偉說,「青青草園」是環境美化「面」的延伸,而青青社區是「立體」的展延。去年「青青草園」數量已增至1,046處,面積高達122.7公頃,推展「青青社區」,不但將環境維護責任觀念帶入社區,更提升城市文化藝術氣息,成功打造澎湖景觀新氣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