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獲全國特優  賴峰偉頒獎表揚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縣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榮獲「109年度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特優獎殊榮,縣長賴峰偉12日特頒墨寶表揚師生與社區,肯定他們用實際行動愛家、愛海,共同守護水資源。

 賴峰偉表示,風櫃國小是澎湖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所在地,積極推動海洋文化、海洋生態與海洋休閒,有海洋小學之稱。他感謝風櫃國小師生、社區團結一心,為澎湖的海奉獻,守護海洋資源。

 風櫃國小校長林妍伶表示,風櫃國小在民國98年成立水環境巡守隊,除了定期進行巡檢、淨灘任務,更結合風櫃社區,共同維護風櫃海岸線的整潔,學生以行動表達對環境的關心與愛護,與海洋教育課程相互呼應。

 環保局指出,自民國93年至今,澎湖已有19支水環境巡守隊,共407名隊員,分布於馬公市、湖西鄉、西嶼鄉以及望安鄉,隊員們自主維護海灘整潔、岸際巡守、湖庫巡查及污染事件通報,是澎湖在地的重要環保力量。

 澎湖縣政府表示,「109年度全國優良水環境巡守隊」評選,全國計有456隊參選,選出特優獎3隊、優等獎7隊及甲等獎12隊,風櫃國小水環境巡守隊奪得特優獎項,展現澎湖耕耘已久的環保能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