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門地質探索館招商說明會 參與業者寥寥無幾興緻缺缺

               (圖與文:李復源報導)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4日下午於西嶼鄉小門社區活動中心1樓辦理第一場「小門地質探索館」招商說明會,說明會由澎管處北海管理站主任陳郁雅主持,招商現場只有約10餘位民眾參與包含小門村長章娥及村民,真正參與業者寥寥無幾,未見有意投資之民間公司、團體出席。
 

陳郁雅表示,「小門地質探索館」招商之年租金為新臺幣120萬元,出租區域範圍包括「小門地質探索館」及館前廣場面積共376坪、維護區域面積共667坪,委外區域總面積為1,044坪,出租期限為5年(契約期限3年、擴充期限2年),希望有興趣的投資者能夠把握機會參與招商活動。
 

由於當天前往小門社區參與招商會人數不多;據悉,主要原因除了年租金120萬元過高外,還有一項潛在問題讓人望之卻步,就是該社區現有的停車位根本無法負荷旺季每日湧入的大批遊覽車及轎車,因此若少了團客,主要獲利來源可能要依靠騎乘摩托車的自由行遊客,對參與招商業者來說並無保障;以門票50元計算,平均每日500人、每年8個月計算,門票販售獲利約為600萬元,營運成本(人事、水電、修繕、植栽等)則需要480萬,兩相扣除後,年營運獲利只剩下120萬元;因此業者除非能夠在紀念品販售部份有所突破,否則極有可能到頭來不僅白忙一場,更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因此若澎管處無妥善之配套方案,可能最終還是要由澎管處繼續負責經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