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貝傳媒】2021年上班第一天最新重磅消息


1億7500萬元「媽祖雕像(佛首)組立統包工程」完成發包

預定明年10月完工 設立地點確定在馬公重光開發區
 

[貝傳媒記者廖璟華報導]澎湖媽祖文化園區從2011年被提出後,至今剛滿10年,一直都是澎湖地方正反兩方爭論的焦點。工務處長薛文堂4日回應記者詢問表示,1億7500萬元的工程招標案,已經完成發包,預定明年10月完工,地點在馬公市重光開發區。


 澎湖大倉媽祖文化園區及雕像問題,一波三折,在經過民調決定不放置在大倉後,在沒有獲得重光里居民的同意下,縣長賴峰偉在縣議會宣示,要以其「行政裁量權」決定放在重光開發區,並交由工務處負責執行。


 工務處去年(2020年)即如火如荼的展開相關招標作業,但似乎都不太順利,首先是「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雕像統包工程委託監造技術服務」,工程款5百60萬元,於9月1日進行第一次公告招標,流標。10月30日再行公告,有2家公司前來投標,後由「上滕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得標。


 重頭戲「澎湖媽祖觀光文化園區雕像統包工程」1億7500萬元,仍由縣府工務處負責執行,採行「最有利標」進行招標作業,廠商條件,需包含具有雕像鋼結構組力、銅片接合、表面處理及塗裝等履約能力及實績者之廠商、本國甲等綜合營造業及國內開業之建築師事務所等組成團隊。


 去年(2020年)11月16日上公共工程採購網進行第一次招標,後在12月4日重新公告,12月10日截標,但是流漂。12月11日再次進行第二次發包,12月17日截標,但至今天為止尚未正式公告決標情形,薛文堂處長僅透露也是來自台灣的廠商,預計在明年(2022年)10月完工。至於能否在賴峰偉縣長任內完成「落款題字」?有待追踪工程進度。


 澎湖縣議會去年12月進行第19屆第4次定期會總質詢時,縣議員呂光宇催促媽祖園區加速推動。陳慧玲議員則認為,澎湖鄉親都信仰媽祖,但是還要花2.5億元來豎立媽祖神像,相信媽祖也會很傷心,建議賴峰偉縣長多著重鄉親民生需求。賴峰偉在答覆呂光宇質詢時,強調媽祖園區一定會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