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故事菜系列報導之(十二) :

澎湖故事菜推薦 日新餐廳與自強餐廳道地專屬的鮮魚料理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2020年為國旅最夯的目的地之一,擁有大小美麗島嶼,而澎湖更有旅客訪澎必吃的海鮮及道地小吃,日新餐廳及自強餐廳的鮮魚料理,各有其特色,因而入選為2020年的澎湖故事菜。

 

日新餐廳位於馬公石泉里,雖不在熱鬧的市區裡,但因用料實在,價格實惠,口味甘美,是在地的死忠饕粉必吃的好味道,而烏崁酸菜石斑魚,在網路饕客及美食評論家上也頗受好評的故事菜

 

店家只使用澎湖在地烏崁里所種高麗菜醃製而成的酸菜。本縣因為雨水少、土壤乾燥,孕育出的高麗菜特別大又甜,而由烏崁高麗菜做成的道地酸菜,更是別有一番澎湖海風的味道,高麗酸菜與在地養殖的新鮮石斑魚的結合,菜酸甜、魚鮮美,汁味濃,是在地人必點的內行料理。

 

澎湖一直是很重要的軍事要地,早年眷村文化也是澎湖在地的一環,自強餐廳的糖醋海魚,就是傳統澎湖眷村料理的代表作。選用澎湖優鮮養殖戶的高檔新鮮嘉鱲與青嘴魚為食材,以新鮮蛋液裹粉酥炸,除保留外皮的酥脆口感外,更能將澎湖海魚的鮮甜鎖住。

 

自強餐廳盧老闆表示,外甜、中酥、內嫩且全魚多汁,一直是自強糖醋魚的特色,更是當年主廚創新澎湖眷村菜的經典代表。一口咬下的,是民國50~60年期間澎湖人的生活,糖醋醬沾淋在裹粉的炸魚,滿是老味道再現。

 

更多店家詳請請至「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官網https://travel.penghu.gov.tw/penghu/,超多特色美食等您來探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