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升旗  賴峰偉宣布今年為海洋年  胡流宗接任農漁局長 

落實海洋永續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1日清晨於縣府廣場舉辦元旦升旗暨慢跑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宣布2021年為「海洋年」,將由熟稔海洋事務的副縣長胡流宗接任農漁局長,讓澎湖的海洋永續經營,「海洋活化12支箭」政策執行更為落實。

 賴峰偉表示,今年是邁入任期的第3年,首年「教育年」教育的扎根,去年澎湖的孩子參加全國音樂、舞蹈、英語、跆拳道等各項競賽,共有590位學生獲獎,獲獎比率占全縣學生人數的六分之一,成果豐碩。

 賴峰偉說,第2年「文化旅遊年」,開始強化「澎湖學」學術研討,也陸續完成洪根深美術館、西嶼銅牆鐵壁、龍門閉鎖鎮地及花火節無人機等創新作為。面對疫情衝擊,澎湖防疫有成,去年7至8月湧入53萬名觀光客,創下25億的觀光產值,實屬不易。

 賴峰偉指出,今年還有「萊豬抽檢」及「加強防疫」2項重要指標,縣府衛生局將隨時抽查豬肉製品、加強健康防護網,堅持零檢出。澎湖在「自助、人助、天助」之下,成功防堵疫情進入澎湖,免除民眾恐懼,確保澎湖淨土。

 賴峰偉說,施政「不怕慢、只怕站」,澎湖各項建設逐漸進步,但好還要更好,大家要共同用向上提升的力量,為了澎湖永續發展,縣府將秉持不畏困難的精神,再次展現執行力。

 賴峰偉感謝議長劉陳昭玲所領導的議會、議員的督促與支持,他表示,府會合心,其利斷金,期待新的一年在議會的支持下,縣府團隊繼續對面挑戰,加速縣政推動。

 1日上午8時,賴峰偉率縣府團隊、各學校、機關、事業單位、社團、部隊及民眾,在菊之音小型表演歌劇坊領唱下,高唱國歌,國旗冉冉升起飄揚天空,迎接2021年的第一天。

 升旗典禮後,賴峰偉及副議長陳雙全等人為慢跑活動鳴槍,參加民眾自縣府出發,沿途經介壽路、順承門、中山路,再由中正路回縣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