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使在監服刑無法返家團圓之收容人感受到各界之關懷,特於6月18日下午2時30分,結合澎湖地檢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澎湖分會等機構及團體,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辦104年五月五慶端午─監所收容人關懷活動。期望藉著外界湧入的關懷與接納,讓收容人感受到愛與溫暖,增強其向上向善的動力。

澎湖地檢署檢察長王俊力首先代表更生保護會贈送收容同學粽子暨新書各一批,由同學代表接受。

王檢察長於致詞時表示:今天有很多單位進來為同學們勉勵,可見各位並未被社會遺忘。送這批新書的用意就是期待收容同學能利用夜間閱讀,沈澱思想,提昇個人內涵。身體雖受到拘束,思想卻無比自由,隨作者的思路而任意遨翔,進而抵勵自己思考下一步人生方向。各位同學把過去那扇門關起來,打開未來有藍天白雲的另一扇窗,在這裡學到很多知識技能,希望對各位身心都有很大的幫助。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工,為了今天的演出,同學們一定準備很久,也花費不少演練時間。希望同學們在自己心田,播下良善光明的種子,日後一定會有好收成,祝今天各項表演圓滿順利,所有同學、來賓端午節快樂!

澎湖監獄典獄長吳澤生致詞表示,感謝王檢察長及更保會、犯保、 觀護人協進會各帶來溫馨快樂的鼓勵與支持,也鼓勵收容同學,不要看輕自己,為自己爭一口氣。在自己的生命,留下漂亮的足跡。規劃自己未來的努力方向,為了「回家」的那一天到來,我們是準備好的!出去之後,如何與家人重建彼此關係才是重要的。祝各位嘉賓、各位同學身體健康,精神愉快。

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吳文宗更期許同學們做一件事情,就是在每個節慶時刻,寫信告訴家人「我很平安快樂!」,讓家人放心。並且祝福同學們端午節一定要快樂!

本次的聯歡活動由曾根旺老師帶領的漢樂八音協會以悠揚樂曲演奏「寄生草」、「採茶」等曲目揭開序幕,動人的天籟美聲充滿整個會場,且餘音繚繞,帶給大家不同凡響的午後音樂饗宴;緊接著表演短劇「相親記」、「闔家團圓慶端午」熱鬧登場,澎湖監獄各工場卯足了勁,演出歡慶佳節之逗趣短劇,短劇內容皆是同學們自編自導自演,台下同學們無不捧腹大笑,獲得滿堂彩。精彩絕倫的川劇變臉節目一上場馬上震憾全場,瞬息之間「變臉」讓台下觀眾目不轉睛,無不屏息以待。

鐵獅慶端午歌舞劇,表演功力十足,且有粽葉飄香之粽味,逗趣的演出除了紀念屆原之外還帶出端午三寶艾草、菖莆、雄黃酒。最後由舞藝高強的收容同學配合燈光效果帶來深具肢體語言的街舞表演,舞碼─電蘋果,舞者渾身有勁且動作一致的熱力渲染,讓同學們都HIGH翻天。收容同學的服裝道具都是精心挑選或自行製作者,讓演出效果更臻理想境界。同學們表現的可圈可點,笑聲不斷,將整個活動帶入最高潮,在主持人陳寶圓小姐穩健悅耳的串場聲中,具有粽味的節慶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