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嶼農會與警方聯手 成功防止民眾受騙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時下網路交友陷阱很多,切莫提供帳戶或轉帳、匯款給陌生人,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圈套之中。

    網路交友須當心。近日又有民眾透過臉書和女網友聊天,險些受騙的案件,幸經農會與警方聯手,成功攔截。

    家住西嶼鄉的呂姓男子,上月透過臉書與1位女性網友交往;昨日在聊天過程中,女網友告知家人因病急需用錢,要求男子緊急匯款6,000元應急。

   不疑有詐的呂男,當下隨即趕至澎湖農會西嶼分會,要匯款給女性網友,幸經眼尖行員發覺有異,立即通報西嶼分駐所員警到場處理,成功的攔阻。

    澎湖縣西嶼鄉農會表示,前往匯款的呂姓男子因動作異常,令承辦行員懷疑可能是遭到詐騙,因而隨即向警方通報;接獲報案的西嶼分駐所顏淵謀所長與員警林家興立即趕至現場了解,並在呂男同意下查看手機留言後,確定為詐騙案件。

    白沙警分局特別呼籲民眾,「假交友真詐騙」的手法時有所聞;這種騙術大都透過臉書、交友等網路社交軟體,以每天貼心問候、噓寒問暖、甜言蜜語,讓被害人陷入情網,等榨乾被害人荷包後,隨即「人間蒸發」。

    【圖說:西嶼分駐所顏淵謀所長(右一)勸阻呂男匯款。顏除告知呂男知曉外,並在現場向呂姓男子解說目前最新的詐騙手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