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觀光休閒事業管理系及應用外語系與澎湖地區唯一國際連鎖五星級酒店-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6月17日於該校活動中心會議室簽署合作協議。

  澎科大王瑩瑋校長表示,該合作協議目的在於敦睦雙方的友誼,就未來產學合作、學生校外實習與就業等議題進行商討。另因應教育部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第一階段-實務課程發展」與「第二階段-師生實務增能」的落實與推展,澎科大將聘請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主管參與相關系所課程規劃、進行業界專家協同教學,提供零距離之產業技術、專業知識及職場態度;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將提供澎科大學生校外實習名額及教師赴業界深度研習與深耕服務的機會。

該校表示,雙方合作早在飯店規劃初期即進行多次會談,針對澎湖觀光產業發展與旅館經營策略交換意見。近期則有餐旅管理系與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依據業界具體之人力需求,以就業銜接為導向,共同辦理契合式學分學程,培育具有實作力及就業力符合業界所需之優質專業人才。未來雙方同意就產業學院計畫之內涵架構,共同遴選十五位具潛力的學生選讀「國際連鎖飯店餐旅優質人才培訓學分學程 」。透過學界與業界的共同指導,提供至少十個全職職缺,聘任完成該學分學程的學生進入飯店,畢業即就業,培育專屬澎湖的國際餐旅優質人才,落實澎湖科技大學設校目的。

  本次簽署活動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王瑩瑋校長親自主持,澎湖福朋喜來登酒店由馬正方總經理、人力資源部門許慧玲總監與王楨綺訓練主任代表出席。王校長認為澎湖觀光產業奠基於優質的自然景觀與近年來產官學界的努力,而國際連鎖飯店品牌的設立更具有指標性的意義。會中鼓勵全校相關系所多與地方觀光餐旅業合作,為澎湖的觀光發展盡心盡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