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旅館界元老郭長流先生告別禮拜假長老教會舉行

開創長春藥房70年,長春飯店47年,也是澎湖扶輪社元老,不離不棄

52載至死方休,功德圓滿。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澎湖旅館界元老郭長流先生告別禮拜,12/09上午10時假基督長老教會隆重舉行,澎湖各界代表皆應邀出席追悼;回顧郭長流先生開創長春藥房70年,長春飯店47年,也是澎湖扶輪社元老,不離不棄52載至死方休,功德圓滿實至名歸。
 

 澎湖自民國59年起發展觀光產業以來,迄今已屆滿50週年,而郭長流先生經營長春飯店47年,目前已傳承至第三代,12/09在告別禮拜中,他的第三代傳人表示:未來將再繼續傳承下去,讓阿公職人精神永在!
 

 筆者有幸參加這場告別禮拜,親自見證此一澎湖觀光產業界的傳承歷史,目前正在編寫中的【首版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中將留下此輝煌的一頁。


在此篇報導中特檢附郭先生的長子郭金泉教授所寫【故人

略歷】及其女婿現任縣長賴峰偉所寫【#追思家岳父郭長流

先生】等2篇相關文章,來紀念此一觀光前輩之奮鬥事蹟,以便讓更多觀光後輩一起學習與效法。

 

●賴縣長的【#追思家岳父郭長流先生】一文如下:

 

昨日下午,家岳父郭長流先生安詳離世,享耆壽91歲家岳丈大人是我一生的貴人,我畢生感激。

 岳父是白沙鄉港子村人,處事勤敏,事業有成。我與內人郭美珍結褵40載,岳父始終視我如己出,勉勵提攜,沛雨甘霖,恩澤永生難忘。

 我人生幾次的轉捩點,岳父一直是關鍵推手。1995年,我甫從美國取得博士學位,歸國返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復職,當時國民黨中央黨部有意栽培我接任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然而,親友大多勸我婉拒,留在公家單位穩定發展,岳父獨排眾議支持我回鄉服務,並幫我排除諸多罣礙,我得以順利返鄉,進而開展政治生涯。

 承蒙岳父激勵,我有幸當選澎湖縣長,8年任內,宵旰圖治,日夜不懈,多次獲得《天下》、《遠見》雜誌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肯定。岳父見識淵博,殷切關心澎湖發展,舉凡觀音亭西瀛虹橋等建設,皆出自其見地。

 3年多前,我卸任神腦董事長,擬與內人規劃退休生活,但岳父見澎湖建設遲滯,不忍家園荒頓,遂鼓勵我「身體健康,尚年輕,應該多為澎湖做點事」。岳父的期許,激發我為澎湖奉獻餘生的使命。

 岳父晚年因病疾纏身鮮少外出,他常對來訪的朋友,翻開我任內出版的縣政專書,若數家珍般的談論我的治績。回想此生,岳父為我所做的遠超過我能為他做的,但他冀望我為澎湖奉獻,我願鞠躬盡瘁,以此回報岳父,以及我們共同深愛的澎湖。

 今年我摯愛的家慈、家岳母、家岳父相繼西歸,不勝唏噓,寸草春暉,長存吾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