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防疫專案即日啟動 市長葉竹林前往菜市場宣導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秋冬防疫專案,自1日起正式啟動,馬公市長葉竹林一早趁著前往北辰市場關心菜市場管理情形時,特別加強宣導民眾出入公共場所記得戴口罩。

 

葉市長首先透過廣播系統向菜市場內的民眾及攤商做提醒,接著走一圈菜市場,除了關心菜市場管理秩序、頃聽攤商及民眾意見之外,更一一向鄉親們宣導防疫政策,過程中更遇到一群來自台北的旅客,看到地方長官親自到傳統市場做宣導也豎起大拇指稱讚,並自動戴起口罩配合防疫。

 

葉竹林市長表示,感謝鄉親們的配合,防疫不鬆懈,12/1開始秋冬防疫專案啟動,除了戴口罩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勤洗手,也不要忘了保持社交距離,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消減,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月發布之秋冬防疫專案指出,自109121日起,啟動秋冬防疫專案,民眾進入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應佩戴口罩,與民眾日常生活最相關的則是社區防疫部分,出入八大類場所應配戴口罩,包括醫療照護、公共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機關()等場所;未佩戴口罩,經場域人員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第1項規定,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5千元以下罰鍰。

 

葉竹林提醒鄉親,馬公市公所自即日起配合防疫已要求辦公室同仁上班期間一律配戴口罩,請民眾若有需要至公所洽公時記得戴上口罩,一起保護自己保護他人,感謝鄉親配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