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故事菜系列報導之(六) :

海老水產與海城上湯濃郁海味、鮮美可口的海鮮粥
海鮮湯底的美味關鍵,澎湖海老海城消遙食趣遊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今年故事菜料理推薦店家「海老水產」與「海城上湯鮮魚粥飯麵館」皆是以海鮮粥、麵為其店家特色菜餚,並嚴選澎湖在地海鮮為料理食材,在眾多海鮮料理中有其獨特風味。
 

海老水產將海鮮粥作為主廚推薦的招牌菜,根據李店長的描述,在早期物資缺乏的年代,因吃不上什麼好料,海裡的東西就是大海的恩賜,靠著姥姥在海邊撿拾貝類與海釣得來的鮮魚做成的菜餚,總是孩子們最期待的一餐,雖然姥姥的拿手菜不少,但就是海鮮粥最對味。將生米熬煮至透心綿密,和進剛剛煮完的澎湖在地食材小管、鮮魚、牡蠣、蛤蜊、白蝦、狗母魚丸等的海鮮高湯裡,最後再用大鐵鍋裝盛,灑點蔥絲,就是一碗濃郁並充滿兒時回憶的海鮮粥。
 

海城上湯鮮魚粥飯麵擔,因家中奶奶年邁及孩子年紀小的原因,自家烹調上總以健康為主要考量,因此開店後堅持不添加人工味精,用雞骨及蔬果熬製高湯,並使用澎湖在地海鮮,煮出最原始又健康的澎湖味料理。店家使用的鮮魚食材,以澎湖箱網養殖龍虎石斑為主,皆為每日現流,處理鮮魚片時,仔細去骨切片,讓不會啃魚骨的人也能安心的食用,健康與安心是店家給予顧客的承諾。
 

粥品與麵食要有好滋味,湯底是關鍵。這兩家故事菜的業者,對於湯底的精熬慢燉,都有一定的堅持與任性,也都希望用對待家人的好廚藝,分享與款待所有的顧客。下次到澎湖旅遊時,除了美味的海鮮料理外,對於喜歡海鮮粥品或麵食湯品的饕客們,或許海老與海城的故事菜料理,是值得您細細品嚐與回味。欲知更多的店家詳情,可至「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活動官網https://travel.penghu.gov.tw/penghu/,一起為澎湖秋冬美食的知性饗宴共襄盛舉吧!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