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情.畫意」─迎風藝術群詩書畫影多媒材舢舨主題創作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於109年11月23日起至12月30日止舉辦《船情.畫意迎風藝術群詩書畫影多媒材舢舨主題創作展》,並於109年11月23日(星期一)上午11時舉行開幕茶會,同日晚上6點半進行藝術講座。此檔展覽是由成立25年的「迎風藝術群」畫會展出佳作46幅。此次參展的藝術家有賀桂英、莊寶竦、黃淑靜、黃春鶯、黃春燕、蘇麗容、陳菊爾、鄭淑惠、孫春梅、伍靜芝、陳秉阼等十一位,另特別邀請澎科大通識課程「藝術與創意表現」修課學生三十人共同參與展出作品30幅,總計展出作品76幅。內容包括:現代書藝、水墨、水彩、油彩、壓克力彩、創意禪繞、綜合媒材與影音多媒體等,歡迎鄉親雅好蒞臨觀賞。

 

「船情.畫意」迎風藝術群詩書畫影多媒材舢舨主題創作展由陳秉阼老師所策展,就策展的意圖而言,嘗試把展覽置于一種更深厚、更廣闊的海洋文化的背景中,試圖表達一種隱喻性及寓意性的凝視與關照,並發掘出在地深厚的文化內涵與精神意蘊。「舢舨漁業」是早期澎湖討海人對故鄉最平常不過的共同記憶,隨著時代變遷、世事滄桑,「大目舢舨」連同以此為生的「舢舨漁業文化」卻成為即將消失的事物。這個展覽與其說是透過藝術形式的詩書畫影多媒材綜合並置與烘托,來展示與舢舨相關的歷史印記與當下表述,不如說它是一種時間意義上的回望與凝視,是對故鄉已逝或將逝的事物的關照,其中也蘊藏著豐厚的個人生命經歷與歷史記憶。

 

迎風藝術群以「藝術行銷澎湖」為宗旨,會員們在陳秉阼老師指導下,由黃春鶯會長長年推廣支持對水墨現代化催生不遺餘力,除強調水墨創作的本體性外,近年來亦大膽地採用跨領域的研究方式,引進當代藝術的創作觀念和實驗方法,以一系列具有創意的主題形式強化想像力及創造力的訓練,並以實驗性的探索及嘗試,拓展水墨創作語言的空間。此次策展發想就是以「舢舨」這一可視形象作為載體來借題發揮,傾訴內心之緬懷與感慨。期以每一位創作者不同的特色風格與表現技法,不論從外觀形式或是內容涵意上詮釋舢舨文化,結合內心思維與外物環境來引導並重新審視與反思,所有作品均展現出令人驚豔的藝術創意與豐富的視覺饗宴。希望這些多媒材的作品,能夠提供給觀賞者另一種層次的思考,也藉此藝術的力量觸動情感並引發共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