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大學生想不通 結束自己的生命 讓白髮

人送黑髮人 悲哉!
 

          台大註冊主任  洪泰雄


 我做了十八年註冊組主任,用心疼惜所有學生,經我輔導而誠懇溝通得到再學習的學生不計其數,有的因成績達退學可能要離開校園,有的因學習不良,面臨休學情形,有的因興趣欲申請轉系,甚而由醫學系降轉戲劇系,有位院長不同意兒子由醫學系轉電機系,要我當説客,向其兒子溝通,有位雙主修學生,主系唸的不好,雙修系戲劇系唸的很好,依當時雙主修規定,主系不能畢業,雙修學系亦不能畢業,該生在失望之餘,竟吃安眠藥試圖自殺。

 我因此而修改雙主修規定,並經教育部同意,修改其辦法,而該生才得以順利畢業,有位外文系的學生念的很好,但其律師的父親欲強其轉法律系,跑到註冊組溝通,説到心裡的無奈,竟在我面前潸然涙下,我個性甚急,打電話給他父親,要他立刻到我辦公室溝通,請其取消強制兒子轉系念頭,有位韓國外藉生在大陸被性侵,後就讀本校時,一直看不開,有自殘行為,到櫃檯欲辦理休學,我在辦公室目睹此景,請至研討室做溝通,了解其可能有憂鬱症,我請她不要休學,我特別同意她加簽我的營養課程,修我課程後,人生觀做了很大的改變。

 我做了主任多年,好像也是在做輔導主任,如果我不用心去處理這些事,他們可能也會做了一些讓人惋惜的事 。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