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殊榮!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致贈褒揚狀予已故黨員洪江林

 

〈本報訊〉5日午後,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在主任委員盧長在帶領之下,由評召黃健忠、執行長冼義哲及顏家康、蘇育德、盧宏岩、莊姵萱等縣黨部執評委員,一同至已故資深黨員洪江林故居(澎湖縣馬公市興仁里61號),舉行致贈「黨部褒揚狀」儀式。今年72,有「澎湖第一支黨旗」之稱的民進黨資深黨員洪江林舉辦告別式時,特舉行黨旗覆棺儀式,而後於縣黨部第十四屆第四次執委會中通過決議追贈「黨部褒揚狀」以向先賢致意、以表民主精神永誌不忘。

 

家住馬公市興仁里的江林仙,是白色恐怖高壓統治時期第一批站出來的「老黨外」,堅持為民主與自由奮鬥從未停歇,一生致力於運動與追求民主進步,住宅頂樓長年升起民主進步黨黨旗最讓人印象深刻,故有「澎湖第一支黨旗」之稱。盧長在主委強調,「江林仙從不求功名,只盼留給土地民主與進步,雖如今已化成清風,但反抗威權、守護民主的決心與精神、精彩燦爛的一生,都是留給後世最美好的遺產」,特別贈匾題字「哲人已遠,民主長在」,以表感念。

 

評召黃健忠以「一世人追求民主,終此身關懷鄉土」代表澎湖縣黨部敬悼賢拜「江林仙」,強調「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澎湖縣第一位黨旗覆棺的黨員先進意義非凡」,表示「江林仙的精神應是澎湖政治人物的標竿,澎湖縣黨部必會延續賢拜留下來的民主香火,繼續為澎湖的未來奮鬥打拼」。

 

洪家家屬代表洪明吉在接過「黨部褒揚狀」後向黨部致謝,並表示洪家目前正在規劃籌設「洪江林民主紀念館」,希望於洪江林老先生故居處整建為一紀念澎湖民主化歷程的實體空間,同時擬陳列洪江林老先生一生奮鬥的心路歷程。至於是否在來日重新於洪江林老先生故居處頂樓升起民主進步黨黨旗,未來家屬也會有所討論。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長冼義哲表示,縣黨部以最高規格來向已逝的資深黨員洪江林致意,是希望表達後輩對於前人篳路藍縷、犧牲奉獻開拓民主路的感恩,同時盼以此作為未來新世代黨員的典範,讓民主精神與進步價值可以如接力賽一樣一棒一棒傳承下去,提醒每一位民進黨黨員時時刻刻守護民主、服務社會。

 

 

●〈民主進步黨澎湖縣黨部褒揚狀─洪江林〉全文:

 

本黨部資深黨員 故洪公江林先生,一世人追求民主,終此身關懷鄉土。

 

少壯之年,逢威權統治而不屈,全國風雨推動民主化之際,於洪府前高升黨旗而無所畏懼,其人風骨之志好比風行草偃,終使鄉鄰倍受感召,匯集眾志於大時代中,雖千萬人吾往矣之氣魄,足堪為今日吾人等全體民主進步黨黨員之表率。

 

洪公江林先生從不求功名,自衝破白色恐怖高壓統治至終此身,堅持為民主與自由奮鬥從未停歇,一生致力於運動,只盼留給土地民主與進步,誠有「澎湖縣第一支黨旗」美譽,爰享「江林仙」令名。

 

遽聞鶴齡殂殞,享壽83歲,軫懷愴悼,中央黨部於告別式由縣黨部主委盧長在擔任主官,由執行長冼義哲為執旗手並由評委會召集人黃健忠、黨籍立法委員楊曜、黨籍議員陳慧玲與黨籍市民代表蘇育德為覆旗官,為 故洪公江林先生 覆蓋黨旗,以表彰賢拜一生守護台灣民主之精神,使新世代黨員明悉江林仙為學習典範,無上榮譽、備極哀榮。

 

江林仙雖如今已化成清風,但反抗威權、守護民主的決心與精神、精彩燦爛的一生,都是留給後世最美好的遺產。哲人已遠,民主長在。本黨部於第十四屆第四次執行委員會一致通過提案,追贈黨部褒揚狀予明令褒揚,以示本黨部崇禮殊勳之至意,並向先賢致意、以表民主精神永誌不忘。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